打印

拍DV为保护民间传统节日鼓与呼  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

拍DV为保护民间传统节日鼓与呼  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

以民间传统节日“花朝节”为实地拍摄对象,着力展现在商品经济的冲击下传统文化的不断嬗变,由我校文传学院07级李贵君、冯璐、陈雨坤3位同学共同完成的DV作品《夕拾花朝》视角新颖,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全国总决赛于7月27日在华中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大赛按内容分为学习平台设计类、媒体制作设计类、电子音乐设计类、国产软件应用类4类,我校获奖作品属媒体制作设计类。在决赛的答辩中,3位同学立意独到的作品、从容自信的答辩和有条不紊的阐述赢得了大会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目的在于激励全国高校文科类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其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其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来自全国184所院校的49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由全国58所院校126名专家组成的大赛初评专家组评审,最终确定247件作品进入决赛。最终,吉林大学等9所高校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北京大学及我校等8所高校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南开大学等10所高校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

文章来源:校报

TOP

赞一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