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一位天才的告别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一位天才的告别

一位天才的告别


《百年孤独》的作者马尔克斯因患淋巴癌退隐,现在他健康状况恶化。这封信出自当代最杰出的一位拉美作家的手笔,信不长,但令人感动。

 

“如果上帝在一时间忘记我只是破布制成的木偶,并赏我多活几天的时间,我一定会充分利用。”

“我也许不会把我的想法和盘托出,我肯定会思考我说出的每一句话。”

“我会减少睡眠时间,增加遐想时间,因为我知道,闭上眼睛一分钟,就是失去六十秒的光明。”
“我会在别人驻足时前进;我会在别人睡着时醒来。”

“我会向男人证明他们的错误,他们认为不再爱恋是因为衰老,却不知他们不再爱恋之时就是他们衰老之日。”
“我会把翅膀送给一个孩子,但我不会让他独自学习飞翔。”

“人啊,我从你们那里学到很多......,我得知人人想生活在高山之巅,却不知真正的幸福在于如何攀登高山。”
“我得知,新生儿首次用小手抓住父亲的手指,就会一直紧抓不放。”

“我从你们那里学到的东西真多,但我真正能用得上的却只是凤毛麟角,因为可惜的是,这些东西放入这手提箱之后,我却要离开人世。”
“你心里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你心里怎么想就怎么做,永远如此。”

“如果我知道这是我见到你的最后几分钟,我就会对你说‘我爱你’,但我十分惭愧的是会忘记你已知道这点。”
“明天总会有的,这是把事情办好的另一次机会。但我如果弄错,如果这是我们最后的一天,我就想对你说:我多么爱你,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

“这可能是你最后一次见到你喜爱的人们。因此你不要等,今天就去行动,因为明天也许永远不会到来,因为你一定会后悔,你那天没来得及微笑、拥抱、亲吻, 后悔那天你太忙,未能向他们说出最后的祝愿。”
“既然你需要他们,那就去爱他们,好好关心他们, 抽出时间对他们说:‘我理解你’,‘请原谅我’,‘你请’,‘谢谢’,以及所有情意绵绵的话。”

“没有人会因你秘而不宣的想法而想起你。求主赋予你力量和智慧,以说出这些想法。”

“向你的友人和亲人证明,他们对你是何等的重要。”

 

法文翻译:XHJ 中文输入:CXZ 2008-09-21

 

一个天才的告别.pps(3.71 MB)


 

附件: 一个天才的告别.pps [时间:2009-7-8 14:07 - 下载次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