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天桥百货年底变身民俗商品店

天桥百货年底变身民俗商品店

天桥百货年底变身民俗商品店
从今天起集中清仓甩货 同时边营业边调整装修

北青网 - 北京青年报:陆纯 (08/10/15 02:17)




  本报讯 始建于1953年的北京天桥百货商场即将完成“变脸”,从今天起集中清仓甩货,同时边营业边调整装修。

  据悉,新的天桥百货将借助前门大栅栏、天桥一带的老北京文化遗产氛围,在今年12月底转变为主要经营民族特色商品、民俗工艺品、老北京特色小吃、旅游工艺品等的民俗商品店,力争打造“京城民俗旅游商品第一家”。同时,“天桥百货商场”和“为人民服务”的字样将得到保留。作为北京最早的十大百货商场之一,今年以来,市政府通过对前门大栅栏地区改造恢复的经验,提出了恢复北京老天桥、保护民俗文化遗产的目标,因此,紧挨天桥和前门的天桥百货商场也对自己进行了重新定位。



  新的天桥百货商场设计了以明清老北京建筑风格为主线的装修整改风格。最值得期待的是,新的天桥百货将以挽救老北京民俗商品和全国民族特色商品为己任,“很多掌握着制作陀螺、空竹、毽子、沙包、风筝、脸谱、糖人、泥塑、皮影、灯彩等传统手艺的老艺人,面临着传承绝活儿和无力支付店铺租金的经营窘境,很大程度限制了中国民俗商品的发展。”承包了天桥百货商场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改造后的天桥百货将以最好的楼层、以每月1500元至2000元的最低租金,吸引老艺人进驻开店,把老绝活儿传承下去。

  此外,新的天桥百货商场地下一层将设小吃城和供附近居民张罗一日三餐的菜市场,其他楼层还将有服装、丝绸制品、小家电、玩具等。升级改造后的顾客类型主要分为:国内游客、国外游客及本地居民。预计非节假日客流将达到每天近1.5万人次,人均消费水平60元左右;节假日客流预计每天9600人次,人均消费100元左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