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成立十五周年纪念 暨“一带一路”与河北传统文化研讨会隆重举行

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成立十五周年纪念 暨“一带一路”与河北传统文化研讨会隆重举行

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成立十五周年纪念 暨“一带一路”与河北传统文化研讨会隆重举行

  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于2004年2月成立。现在已经十五年了。2019年4月27日,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成立十五周年纪念暨“一带一路”与河北传统文化研讨会在石家庄隆重而热烈地举行。
  巴-中友好协会副会长、阿拉伯信息中心主任、巴勒斯坦前驻华大使穆斯塔法·萨法日尼博士,中国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执行副会长陈铭安先生,中国民俗学会会长叶涛先生,河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燕赵文库》编委会秘书长周振国同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兼文明办主任白石同志,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长、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袁学骏和本会顾问,以及相关单位领导、民俗学者等150人参加了会议。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副会长杨秀岭主持了会议。
  这次会议,由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保定旺府餐饮有限公司、沧州市吴桥酒章文创有限公司和京津冀文化网等协办。
  会议开幕时,袁学骏、叶涛、穆斯塔法等都致了词或发表了讲话。会议表彰了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15年以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20余个奖项。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此次聘请了巴勒斯坦前驻华大使穆斯塔法·萨法日尼、中国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执行副会长陈铭安为该会顾问,还与阿拉伯信息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袁学骏会长表示:这意味着我们经过15年的发展,是走出去参与国际文化交流合作与进行实践研究的时候了,要积极为河北省及国家的对外开放及“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是这个战略的积极响应者。
  与会的专家学者和民俗文化工作骨干刘慧敏、傅志伟、武瑞征、张秀玲、贾国锁、刘剑新、刘仲一、卢志华做了大会发言,赵毓志、孙琳、武瑞春、吕乃华等做了书面发言,介绍了各市县的历史与文化,引起了穆斯塔法和陈铭安等人的兴趣。
  最后会议总结中,白石同志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在进行中,河北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这里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与京津文化根脉相连。我们河北传统文化应助力于“一带一路”,用河北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要融入“一带一路”,传承和发展河北传统文化;也要借力“一带一路”,推动河北传统文化产业国际化。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 燕赵民英”2019-04-28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