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民俗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民俗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民俗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民俗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2019年3月2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决定增聘朝戈金为学会荣誉会长,增聘陈勤建、刘德龙、刘铁梁、董晓萍为学会顾问。根据学会章程规定,聘请施爱东担任学会秘书长。
  会议商定中国民俗学会2019年年会将于今年10月下旬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年会的主题为“回顾与展望:中国民俗学70年”。本届年会将与山东大学联合主办。
  会议通过了组建“中国民俗学会学术委员会”的议案,提议朝戈金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并就委员会的职责及其运行方式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共识。
  施爱东介绍了组成秘书处的基本原则。本届秘书处的组成在有利于学会工作的前提下,以年轻化为基本原则,将吸收更多热心学会事务的会员进入秘书处工作。



  与会常务理事还讨论了《中国民俗学会财务管理条例》,并就学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会上,部分二级研究机构还介绍了今年的工作计划。
  叶涛主持了本次会议。朝戈金、黄永林、林继富、江帆、万建中、安德明、萧放、张士闪、郑土有、巴莫曲布嫫、刘晓峰、杨利慧、尹虎彬、李刚、施爱东等31位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民俗学网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