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征文!征文!民间文化青年论坛奖征文。

征文!征文!民间文化青年论坛奖征文。

第四屆「民間文化青年論壇獎」徵文辦法
一、主辦單位:民間文化青年論壇。
二、協辦單位: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
              中山大学中文系

三、參加資格:
凡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台灣等地區,以及海外各大學院校、研究機構的在籍學生,包括本年度的應屆畢業生,均可參加。
四、徵文時間:自2008年10月8日公佈日起,至2009年5月15日止。
五、徵文規定:
(一)徵文不設主題,只要與民間文化、民間文學研究相關的論文,均可參加。字數以一萬五千字內為限。
(二)應徵稿件必須是規範的學術論文(含田野研究)。學術隨筆、田野調查手記等不在應徵之列。
(三)所有來稿正文一律以中文寫作,投稿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秘書處信箱(zhuhai09@126.com,请注明“论坛奖征文”),寄至其他个人信箱的稿件均不予受理。
(四)來稿書寫格式依次為:
      1. 題名(應簡明、具體、確切,概括文章的要旨,一般不超過20個漢字;必要時可加副題名。題名中應避免使用非公知公用的縮略語、字元、代號及結構式和公式)。
      2. 作者本名。
      3. 摘要(以中文寫作,內容應具有獨立性和自含性,力求簡潔、準確,不超過300字)。
      4. 關鍵字(選取能反映文章主要內容的術語3—5個,不超過5個。兩個術語之間以分號隔開)。
      5. 注釋(採隨頁注方式,注釋的序號,以阿拉伯數字表示;或用阿拉伯數字加圓圈,如①②③……,置於引用文字或要說明文字的右上方)。
      6. 正文。
      7. 參考文獻(凡在注釋中已出現的書目不再列入)。
      8. 作者簡介。書寫格式為:姓名(出生年—),性別,民族,籍貫,就讀學校,研讀方向,所在城市,郵遞區號。如:XXX(1980—),女,苗族,貴州鎮遠人,雲南大學中文系2003級碩士生,民間文學方向。雲南昆明,650031。
      9. 聯繫方式(包括聯繫電話、電子郵箱)。
(五)應徵稿件必須是個人尚未正式刊登、發表過的論文。
(六)請恪守嚴肅學術道德。凡已經刊登發表、抄襲他人論文、盜用他人調查材料者,一經發現,永遠取消其參與本項活動之資格,並將其行為公諸論壇、知會該生所在學校。
六、獎勵辦法:
(一)評選得獎人數以5人為限。
(二)每位獲獎可獲獎金人民幣1600元。台灣地區獲獎者如不領取人民幣,可選擇台幣獎金8000元。
(三)獲獎論文將由《民俗研究》全文發表,或推薦至同類學術刊物發表。
(四)獲獎證書由參與評選的全體評委親筆簽名授予。
(五)頒獎儀式與論壇的學術年會同步舉行,並由評委會書面知會獲獎者所在學校。
(六)獲獎者原則上自己承擔參加年會頒獎儀式的旅費。對不能赴會領獎者,評委會將證書及獎金郵寄獲獎者。
七、評選辦法:
(一)評委會主任由當年的「民間文化青年論壇」壇主擔任,鍾宗憲、葉濤、鹿忆鹿為常任評委,其餘評委由當年的「民間文化青年論壇獎」評選委員會委員組成。
(二)參加徵文的論文,請作者自行投遞至指定電郵信箱,文章標題前請加註「徵文」二字。
(三)徵文截止日後,每位評委在參獎的論文中推選依分數排序出1至5篇候選論文,交由秘書處匯總計分,並提請評委會主任審核。最後由委會主任召集諸評委評出獲獎論文。
(四)獲獎名單將於2009年5月底公佈於「民間文化青年論壇」網站的「第七屆會議」欄目,並張貼獲獎論文全文,以昭公信。
(五)評委會主任將在論壇年會上頒發獲獎證書和獎金。
八、其他:
本辦法如有未盡之處,將於「民間文化青年論壇」網站的「第七屆會議」欄目另行公告。


第四届民间文化青年论坛论文评奖委员会成员
钟宗宪(辅仁大学中文系教授)
叶涛(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教授)
鹿忆鹿(东吴大学中文系教授)

杨利慧(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张明远(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教授)
刘宗迪(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所副研究员)

施爱东(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副研究员)
陈泳超(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授)
蒋明智(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副教授)
刘晓春(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副教授)

TOP

这个好,我最近在看一本刘晓春老师写的书,感受挺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