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第二届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展将于2017年11月9-12日举办

第二届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展将于2017年11月9-12日举办



11.9-11.12
北京



主办单位
中国民族博物馆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专业委员会
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民族文化影像传承研究中心


联合主办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影视传播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人类学研究所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影展简介
  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展目前已成为中国大陆较具影响力的人类学影展之一,以双年展的形式每两年举办一届,选取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优秀民族志纪录片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并于次年在各大高校举行巡展活动。此影展是中国民族博物馆为实现广泛而具深度地收藏中国各民族影像资料的使命与职责、为构建一个完整、系统的民族影像志收藏体系而发起的。学术展力求多角度记录我国各民族的真实生活样貌,深层次呈现我国各民族的文化遗存与历史变迁,同时致力于面对大众的民族志影像推广。
  于2014 年举办的首届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展由中国民族博物馆发起,联合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实现了对于国内优秀民族志纪录片的遴选和典藏,同时也成为一场以学术研究带动大众传播的跨文化教育、讨论与对话的盛会。所有入围作品由中国民族博物馆收录典藏,并颁发中国民族博物馆收藏证书;入展作品作者颁发“中国民族博物馆民族志电影永久收藏证”,并给予一定数额的收藏奖励金,并受邀来京参加相关学术活动。
  2017 年第二届“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展”将承袭2015 年首届“中国民族题材纪录片回顾展”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推动民族志纪录片学术研究,并带动此类影像更深层次地肩负起文化转型时代历史纪录的职责。

  为了历史与未来,期待您的持续关注和热情参与!


详见:中国民族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bUJVZF4fnaunyxVbgs7OEg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QQ:怀克特;微信:huaiket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