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7届南京师范大学毕业生答辩情况汇总

2017届南京师范大学毕业生答辩情况汇总

2017年5月5日,南京师范大学于下午两点半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毕业生答辩会,共有7位学生进行了论文答辩,大致分为民间信仰研究、社区民俗、民俗书籍研究、非物质文化研究四个方面。每位答辩同学先进行论文自我陈述,答辩委员提出问题及修改意见,回答提出问题三个环节。答辩委员们一致认为七位同学选题新颖,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虽然各有不足但达到研究生毕业论文水平,希望各位同学结合评委老师提出的建议修改论文,下午五点半毕业论文答辩结束。
下面按答辩顺序将每位毕业生的答辩情况叙述如下:
  1、陶婷婷《随园食单》饮食文化研究
   主要围绕此书成书的背景、体现的饮食文化以及传承发展线索展开,现场答辩委员建议做同向比较并更追求立体感。
  2、金晨 关公信仰研究--以关公楹联解读为例
  内容丰富,角度较全,先讲关公的信仰,再过渡到关公楹联里所体现的关公信仰特点,对其进行了地域分析和历史研究。
  3、王会超《岁时广记》研究
   也是先介绍此书的背景和历史价值,还有主要内容及学术上的贡献。
  4、顾苑露 南京清凉古寺信众认知与行为研究
    论文具有新意,主要通过长期的田野调查来获得一手资料,解读了清凉寺的信众概括,包括他们的社会生活,家庭生活以及精神生活,以清凉寺为媒介,同时也探讨民众在参与宗教活动时自身在其中的文化传承。
  5、刘赠 社区民俗课堂的建构与推广路径研究
    论文具有探索性,用大量的数据和资料并结合田野调查对社区民俗课堂进行了研究,内容严谨。
  6、马爱霞 生态空间视域下艾德莱斯的传承
  主要运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以及生态空间理论对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艾德莱斯的传承进行了研究,论文具有开创性。
  7、燕春阳 南京云锦文化品牌传播研究
   主要研究了南京的云锦文化在形成品牌之后是如何传播,传播现状如何等等情况,运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较具有新意。
  7位毕业生的答辩圆满结束,ppt精美,很多论文非常有趣味,前来旁听的师弟师妹们在这次答辩中收获良多,恭喜2017届毕业生顺利毕业,祝福他们。

[ 本帖最后由 木头上的马尾 于 2017-6-1 10:27 编辑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