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建议各校抓住扩招的机会发展民俗学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建议各校抓住扩招的机会发展民俗学

这次国家的研究生扩招,民俗学学科应该抓住机会。扩大自己,我们现在在学科之林中太渺小,要壮大。
华东师大一定要争取更多的名额来。凡是上线的同学争取都让他们得到学习的机会。
因为我们的教师队伍也扩大了。

TOP

好雨知时节!
说的甚是,时不我待,机不再来呵。

TOP

田老师说的人心大振~~

TOP

楼上这位听了心甚乐吧:):)

TOP

学科设置之限,已成民俗之大累。
无他,惟朝中无人,声音微弱耳,退而结网,民俗学人当自强!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学科建设不应该只是量的变化,更应该在质上下功夫!

TOP

民俗_这一属于广大人民的学科一定能够站起来~脱离人民群众可不是件好事~先生所做的这一切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任何一个民俗学人都应担当起此道义~

TOP

回复 7# 的帖子

我们知道很多其他专业博导都不太愿意带硕士,希望少招点,特别是少数民族骨干的考生,很多导师不愿意带。当然华东师大每年民俗学硕士名额也算少的,但是确实是田老师一直在亲自手把手的带,无论硕士博士,都想多争取名额。

民俗学的师资是个大问题,师资流失太严重,分布不平衡,很多时候还是在靠中文系社会学人类学的师资力量。
坛友们如遇到任何注册问题,请随时咨询18018563977(QQ383512199)或发送邮件到CFNGroup@gmail.com。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民俗学论坛!

TOP

招上来后的就业也是一个问题呵。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回复 9# 的帖子

大哥说的对啊,我们是很急切的需要人才培养,但是还要考虑到就业和社会需要的。不能让学生学了感觉到就业的迷茫而对专业失去了原有的爱好。前辈们已经为我们铺好了很多路,我相信我们会好的

TOP

感觉不要学扩招,扩招以后泥沙俱下,一地鸡毛,反而把学术品牌糟塌了。一门学科的建设还得靠一代接一代实事求是的学者筚路蓝褛,薪火相传,而非一时的学术大跃进。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