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莱芜市民俗学会8月2日成立 吸纳会员百余名

莱芜市民俗学会8月2日成立 吸纳会员百余名

大众网莱芜8月2日讯(记者 亓秀宝 实习生 诸葛颖 张爱琳)2日上午,莱芜市民俗学会成立暨首届民俗文化艺术展在莱芜市吕花园社区举行,来自中国民俗学会、山东省民俗学会、莱芜市委宣传部、平度市民俗学会、及莱芜市各社会团体组织,民间艺术家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届莱芜市民俗学会会议召开,共吸纳来自莱芜市各区、乡镇的百余名会员加入,共同为莱芜民俗研究工作的开展助力。

参加此次会议的成员有:中国民俗学会、山东省民俗学会莱芜市委宣传部莱芜市文联、莱芜市社科联、莱芜市职业技术学院代表、莱芜市民政局、莱芜市文广新局、莱芜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莱芜市社组联、莱芜市非遗保护中心 、平度市民俗学会、莱芜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莱芜市电影家协会、莱芜市民间文学研究学会、莱芜市长勺说唱艺术团、莱芜市凤王祥锡雕研究院、莱芜市鲁艺木雕研究院、莱芜市电子计算机行业协会、莱芜市泰山大姐职业培训学校、莱芜市宋氏疑难杂症研究中心、莱芜市雷锋车队、莱城区原山文化研究中心 、省市媒体记者等共计98人。民俗文化艺术展展出项目有锡雕、瓷雕、浮雕、木雕、剪纸 、五角宝、 荷包、刺绣、壶章、蜡染等近百件作品。

莱芜市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比如,赢秦始源、孔子观礼、管鲍分金、韩韶留驹、大爱之城、莱芜梆子、莱芜锡雕等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在民间根深蒂固,源远流长。市民俗学会的成立,是我市社会科学战线的一件大事,充分整合了社会各界的资源和力量,为广大民俗文化研究工作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于进一步加强民间民俗文化的传承保护、创作民俗精品、弘扬积极向上的特色地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首届莱芜市民俗学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顾问、会长、副会长等组织机构人员,莱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作平向中国民俗学会副主席、山东省民俗学会主席刘德龙颁发名誉会长聘书并一同为莱芜市民俗学会揭牌。同时,会议通过了莱芜市民俗学会章程(草案),对于今后莱芜市民俗研究项目的挖掘、实施有了章程指导。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