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千人计划2】福建武夷山茶文化小分队.Day.1

【千人计划2】福建武夷山茶文化小分队.Day.1

漫漫调研路,我们”漂洋过海“,我们”翻山越岭“,终于在历经九个多小时的车程之后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午后顺利到达了武夷山!
     很是欣喜这里的蓝天白云,很是惊叹这里棕白的古色楼房,也很是感谢这里的人杰地灵!
     我们在稍作休整后便去到了传承人梁骏德师傅的销售店面,在这里,伴随着茶艺师姐姐所讲授的茶叶知识,我们感受了通过传统工艺制作,从而带上了缕缕独特的松木香气的高山老枞;我们体味了一芽两叶半开面,丝丝甘甜的小赤甘;我们甄别了奇种茶树一根茶叶四色的正山金骏眉,这样的时光,正如其所言,悠闲,懒散得厉害。街道旁随处可见的茶店,算是宽阔的马路上稀稀落落的行人,自带的品茗氛围,平淡的夜色生活,无不给这个小小城市贴上慢生活、慢节奏的标签。或许,它正适合喝茶;也或许,喝茶适合它。略显意外的是餐桌上几乎均是辣菜,略显遗憾的是未能及时见到“传说”。疲累且满足,似乎正在步步领略田野调查的价值。
     万事胜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