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董晓萍:《田野民俗志》(再版)

董晓萍:《田野民俗志》(再版)

作者: 董晓萍
出版社: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5-7
页数: 565
装帧: 平装
ISBN: 9787303187782



内容简介  · · · · · ·
《田野民俗志》是一部现代中国民俗学走向世界与国际学界对话的标志性作品,是国内系统研究民俗学方法论的作。作者董晓萍继承和发展了钟敬文先生的民俗志学理论,抓住现代民俗学学科建设中的症结,首次提出了“田野民俗志”的概念,构建了民俗学研究的新方法,全方位地论述了田野民俗志的学科地位、理论构架和实践方法。此强调民俗学的本体研究,同时也提倡民俗学与人类学、社会学和历史学的跨学科研究,符合中国实际。书中提供了丰富的民俗学田野作业教案样本和正规训练项目的格式,具有科研与教学的双重职能。此书出版后产生了很大影响,第二版补充了21世纪以来中外民俗学田野作业的新理论和新方法,讨论了当代民俗学关于“本土化”与“国际化”等系列焦点问题,进一步拓展了民俗学的研究空间。

作者简介  · · · · · ·
董晓萍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民间文化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理论民俗学、民间文艺学、民俗志学和数字民俗学。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大王派我来巡山啰~~~~~

TOP

研一导师的书单里有这本书,还专门去买的旧书,早知道应该买第二版的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