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非遗动态】最炫民俗风:辽宁省“金猴贺春”非遗展即将上演

【非遗动态】最炫民俗风:辽宁省“金猴贺春”非遗展即将上演


  由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金猴贺春”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将于1月23日-24日在中街商业城举办。本次活动作为“逛大展·看大戏·过大年”迎新春惠民文化展示展演活动的续篇,将通过热场展演、技艺展示、精品展卖等形式,将文化惠民的温暖送到百姓身边,进一步营造热闹、喜庆、祥和、红火的节日氛围,让百姓重新拾起记忆中的年俗,找回迎新春、过大年的回忆,过一个有文化相伴、有传统年味儿的新春佳节。活动包括:

  高跷、龙舞、地秧歌——非遗展演街头献艺,欢度红红火火中国年
  在中街步行街,海城高跷、抚顺地秧歌、辽宁鼓乐、张氏皇苑龙舞龙技艺等6支非遗展演队伍将陆续惊艳亮相,百余名民间艺人将用多彩的舞姿、铿锵的鼓点扮靓繁华的老街,为城市增添节日的气氛。





  剪纸、年画、布老虎——老手艺亮绝活,欢欢喜喜淘年货
  在中街商业城一楼展厅内,市民们将在“传统手工技艺展”上观赏到剪纸、刺绣、年画、布艺、雕刻、面塑、饮食、酿酒等22个省级以上非遗名录项目。数十位国家级、省级传承人现场展示绝活手艺,观众既可以免费观展,也可以选购自己喜爱的手工作品,为亲人朋友订制特色民俗礼品。



  民歌、戏法、二人转——传统小戏免费赏
  在商业城一层展厅搭建小舞台上,铁岭二人转、古典戏法、阜新东蒙短调民歌、朝鲜族农乐舞等6项非遗名录项目的精彩展演,市民们可以免费欣赏我省多个民族的乐舞欢歌,提前感受过大年的喜悦氛围。





来源:http://mp.weixin.qq.com/s?__biz= ... e=4#wechat_redirect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