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公益项目启动

“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公益项目启动

2015年04月03日 10: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苏丹丹

  中国文化报讯 3月30日,腾讯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携手推动的首个公益项目——“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在北京启动。该项目将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收集、保护、传承“传统游戏”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全球各地风格迥异的传统游戏进行跨地域的展示交流,增进各国民众对“传统游戏”的认知与理解,从而最终推动传统游戏和传统文化的延续与发展。今年,上述项目将首先走进蒙古国和南亚地区,开启“文明古国千年游戏”探索之旅。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与传播部知识社会处主任班纳吉在启动仪式上说:“传统游戏是一种传达团结、多元、包容和公平竞争等价值理念的载体。然而在一个快速发展的信息世界里,很多传统游戏、传统文化遗产面临快速消失的危险。为了拯救这些文化遗产,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与腾讯的首度合作,能够通过信息通信技术使这些濒临消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重新得到认识和保护。”(苏丹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