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瓯江学院同学集体参观温州民俗馆

瓯江学院同学集体参观温州民俗馆

今日来自瓯江学院的同学参观了温州民俗博物馆,不等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就已经兴致勃勃的讨论起来。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与赖施虬老师的指导下各位同学有序的参观博物馆,因赖老师讲解的有趣,各位同学频频向赖老师提问,大家围成一团,认真的听每件物品的历史故事。
    温州民俗博物馆的馆标是我国著名的民俗学家、中国民俗学会的名誉理事长乌丙安先生所题。墙面的壁画是我校美术学院老师和民俗馆联合创作的。上面有温州市的标志——江心屿,有七星北斗、白鹿衔花,还有温州民间的生活习俗、人生仪礼、年节习俗、曲艺鼓词和渔业生产习俗等民俗事项。馆内陈列有温州民间生产习俗、温州民间生活习俗和温州民间工艺美术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本馆通过民俗文物和民俗事象的展示来反映温州当地的民俗传统文化,它的成立即保护温州民俗文物和文化,又宣传了温州地方优秀民俗文化,还能为大学、中学、小学的学生提供一个乡土教育的基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