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北师大讲座】美国蓝草音乐与民间音乐档案媒介化讲座两场

【北师大讲座】美国蓝草音乐与民间音乐档案媒介化讲座两场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民间文学研究所系列学术讲座





主讲人:Alan Burdette博士,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传统音乐档案中心(MDPI)主任
主持人:杨利慧 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民间文艺学/民俗学教授)

第一场:“蓝草音乐:多种民间音乐传统的融汇”(Bluegrass Music: Knitting together folk music streams)
时间:2015年10月14日(周三)8:00—9:4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化学楼化一教室

第二场:“传统音乐档案库的媒介维护与合作策略”(Collaborative Strategies for Media Preservation at the Archives of Traditional Music)
时间:2015年10月14日(周三)14:00—17:0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励耘学术报告厅(主楼B700)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阿兰·伯德特博士,是印第安纳大学“传统音乐档案库”及“EVIA数字档案项目”的主管,其团队为印第安纳大学收藏的50万份民俗介质档案进行归档、研究、出版和数字化工作,是国际口头传统数字化工作的重要实践。阿兰博士本人的研究领域涉及表演理论、美国民间音乐、传统舞蹈、民族音乐学的研究。此次讲座将为我国民间文艺学的跨学科研究、数字化实践带来启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