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美】柯嘉豪 :《佛教对中国物质文化的影响》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美】柯嘉豪 :《佛教对中国物质文化的影响》

作者: 【美】柯嘉豪
出版社: 中西书局
原作名: The Impact of Buddhism on Chinese Material Culture
译者: 赵悠 / 陈瑞峰 / 董浩晖 / 宋京 / 杨增
出版年: 2015-8
页数: 164
装帧: 平装
丛书: 域外佛学及中国宗教研究译丛
ISBN: 9787547508862



内容简介  · · · · · ·
《佛教对中国物质文化的影响》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宗教研究系教授柯嘉豪的一本重要学术著作,在西方中国宗教研究领域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此书详细分析了佛教对中国物质文化的影响,包括对中国建筑、衣着、家具以及饮食的贡献。在此书之前,西方学者撰写中国通史时,除了提到佛教在思想、信仰以及仪式等方面的激荡外,很少强调佛教曾影响中国的物质文化;同时,也很少留意佛教的流传与物质文化间的关系。而对于中国读者来说,从一个较宏观的角度来讨论佛教对中国物质文化的影响,促使其思索宗教物品在其信仰与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仍具有新颖的启发意义。

作者简介  · · · · · ·
John Kieschnick(柯嘉豪),美国斯坦福大学宗教研究系教授。研究方向为中国佛教,尤其关注佛教文化史。另著有The Eminent Monk: Buddhist Ideals in Medieval Chinese Hagiography(University of Hawaii Press,1997)。

目录  · · · · · ·
导言
第一章 灵力
舍利
造像
第二章 象征
僧伽衣具
念珠
如意
第三章 功德
书籍
寺院
桥梁
第四章 无心插柳
椅子


结论
参考文献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大王派我来巡山啰~~~~~

TOP

作者还跟夏维明(Meir Shahar)合作写过India in the Chinese Imagination: Myth, Religion, and Thought(University of Pennslyvania Press,2013),研究中国人在神话、宗教与思想中对古印度的文化想象。
大王派我来巡山啰~~~~~

TOP

佛教的莲台收腰对中国家具造型影响很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