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陕西师大手写录取通知书开写 庞中华助阵(图)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陕西师大手写录取通知书开写 庞中华助阵(图)

陕西师大手写录取通知书开写 庞中华助阵(图)
2015年07月14日 来源:大公网 作者:任丽 田立阳

硬笔书法家庞中华,现场核对学生信息,书写录取通知书(任丽/摄)

退休教师们用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田立阳/摄)

大公网西安7月13日(记者任丽田立阳)陕西师范大学手写录取通知书再次开写,著名硬笔书法家庞中华12日前来助阵,并亲自书写录取通知书。据悉,自2007年开始,陕西师范大学坚持用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已有8年时间,以此为学生树立榜样,传承国粹文化,系全国高校中唯一用毛笔手写通知书的高校。

在陕师大雁塔校区的一间教室里,几位老教授正手持毛笔聚精会神地书写着2015级新生的录取通知书。每一位学生的姓名、专业、报到日期,在老师们的笔墨下都成了漂亮的楷书、隶书或行书。

庞中华,当代中国硬笔书法事业的主要开拓者。在书写现场,硬笔书法家庞中华接受采访感慨,“全国高校中唯有陕师大录取学生,完全用手写体录取通知书,我是属于千千万万被感动的一个人,也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我是在海外的媒体上看见的,当时就非常地惊奇,我觉得还会有这种事情,因为当我们很多人都快要忘记了我们祖国的文字的时候,还有这么执着的人在这坚守着。”

据了解,2015年陕师大录取了4500名新生,几位老师每天从早上8时30分开始书写,预计半个月写完。陕师大的新生每年会收到两份录取通知书,机打的供学生报到时用,而手写的则由学生们收藏,被点赞“最值得珍藏的录取通知书”。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老陶成局文化创意工作室,唐山陶瓷百科--创始人,主编:老陶成局-黄志强
手机13131568553   网址uchiyama.h.baike.com

TOP

硬笔书法似乎在美学上没有看到重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