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浙江师范大学陈华文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补发)

浙江师范大学陈华文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补发)

2014年10月20日晚,浙江师范大学报刊社主任、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主任陈华文教授在图书馆民俗学特藏室为我院民俗学研究生做了题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民俗学学科带头人黄涛教授主持,万军老师、胡铸鑫老师出席。   
    陈华文教授是国内非遗保护方面的知名学者,也是浙江省非遗保护工作与研究方面卓有影响的专家。他长期从事非遗保护的研究与实践,并多次参加国家级非遗项目和浙江省非遗项目的评审、研讨等相关工作,在非遗保护领域有很高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知识、经验。他的讲座内容分为浙江省非遗保护的历程、非遗传承与保护的原则、浙江省非遗保护的成就、浙江省非遗保护的问题与前景等几个方面。他如数家珍地用翔实的数据和事实资料分析了浙江省非遗保护的具体情况,其中特别自豪地讲到浙江省非遗保护的成绩在国内首屈一指,取得了在第一批到第四批国家级非遗项目评审中进入国家级非遗名录的项目数为全国各省市排名“四连冠”的优异成绩。他也结合浙江省非遗保护情况对非遗保护的原则做了理论阐述。
    陈教授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在座的同学们感到兴味盎然、大开眼界,并提出多个问题与陈教授交流。最后黄老师做了简要评议。

来自:http://hum.wzu.edu.cn/Art/Art_13/Art_13_3442.aspx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