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甘肃省天水市玉泉观采访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甘肃省天水市玉泉观采访

甘肃省天水市玉泉观采访

采访对象:常幸均,女,70岁,玉泉观正一(全真)道士。之前为国家正式职工,50岁始入玉泉观。
采访者:张润平
采访时间:2013年2月17日(正月初八)下午5点半。
采访地点:玉泉观常幸均居室
问:师母您好!请问在农村中有很多地方,称为佛教的庙宇为什么住持多是道人?
答:一方面,那些道人修行不高,在大一些道观呆不下去,受排挤,就去住在没有住持的庙宇里。另一方面,那些道人是变相的小还俗,在那些庙宇里,他们有肉吃,有酒喝,很随意。再一方面,就是社会管理有问题,没人管理这一方面。对于乡间庙宇来说,有人来看护就已经不错了,还谈什么佛与道呢。
问:以师母您多年修行,请谈谈对佛与道的看法。
答:佛与道,不能说那个好那个不好,那个高那个低。现在最流行的五大宗教都是元始天尊创立的,观音菩萨还是元始天尊的弟子呢。佛教是大道的另一种传播方式,佛教的路子比我们道教走得宽,这是好事,都是为了弘扬大道嘛。

TOP

我对常幸均道士采访多时,其对老子《道德经》等经典无不捻熟于心,应用自如,对佛教也有宽宏理解,加以年届七旬,以师母尊称。那次考察照片也在论坛早有发布,飘扬在高空的幡帐就是其历时整整半年的作品,正因此我特意拍摄多张照片。

TOP

飘扬在高空的幡帐就是其历时整整半年时间一针一线独自一人剪裁缝制完成的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