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央民族大学第三届“非洲研究”学术周拉开序幕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中央民族大学第三届“非洲研究”学术周拉开序幕

    非洲大陆民族众多、文化多元,是民族学、人类学汲取田野素材和探索理论范式的重要泉源。西方学者曾对非洲各地的民族及其文化开展长期的田野工作,撰写了许多经典的非洲民族志,产生超出学科范围的广泛影响。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的非洲研究掀开了全新篇章,学者们从多学科视角对非洲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问题进行研究,取得了许多重要进展。近几年来,伴随着中非合作论坛的建立和快速发展,中非友好合作交流全面推进,给我国的非洲研究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对于非洲研究的关注,促进世界民族非洲研究的发展和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拟于2014年5月28日到6月6日主办第三届“非洲研究”学术周系列活动。
  本届学术周内容丰富多彩,将举办非洲研究名家讲坛、中非研究生民族文化沙龙和非洲民族文化图片展等活动。
  非洲研究名家讲坛拟邀请国内著名非洲研究学者、外交部非洲司高级外交官和走进非洲的中国企业家,纵论当前非洲局势、中非关系最新动态、国内非洲研究的重要前沿学术成果和中国企业走进非洲的心路历程。
  中非研究生民族文化沙龙,拟邀请非洲留学生与我院研究生开展交流,非洲同学介绍丰富多彩的非洲民族文化,并以非洲人的视野对中国文化进行阐释。我院同学介绍我国的多元文化,并从中国视角远望非洲。在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中,中非青年学子增进双方的了解和友谊。
  非洲民族文化图片展,将重点介绍和展示习主席和李总理访非的几个国家民族文化,使同学们增长见闻,近距离领略非洲魅力。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世界民族教研室供稿)


[ 本帖最后由 昱江 于 2014-5-31 16:29 编辑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