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系列讲座】预告:西非传统医师的迁徙(费伊 Sylvain Landry FAYE)

【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系列讲座】预告:西非传统医师的迁徙(费伊 Sylvain Landry FAYE)

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系列讲座(二十三)

西非传统医师的迁徙:
在塞内加尔的重组与执业活力

主讲人:西尔万·朗德里·费伊教授(Sylvain Landry FAYE)
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社会学系主任

主持人:龚浩群 副教授
中央民族大学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

时  间:2014年3月20日(周四)19:00-21:00
地  点: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

演讲者简介:
西尔万·朗德里·费伊教授(Sylvain Landry FAYE):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社会学系主任,人类学民族学教授,法国波尔多第二大学社会和文化人类学博士,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医学人类学博士后。研究方向:儿童人类学、,教育人类学,公共卫生,公共健康,族际关系,非洲田野:塞内加尔、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乍得、毛里塔尼亚、贝宁、马达加斯加。在《非洲人口研究》、《人类学与健康》、《社会科学与健康》、《医学社会学》等杂志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并为塞内加尔政府、日本国际合作署、国际红十字会、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等提供数十篇研究报告。

关于本系列讲座:
为促进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中央民族大学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中心从2012年12月启动“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系列讲座”。讲座拟邀请国内外从事地区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在中心开展讲座,讲座的学科背景可以包括民族学、人类学、社会学、史学、政治学、国际经济和人文地理等多个学科,讲座内容侧重对于世界其他国家和各地区的政治经济与社会文化的深入研究,尤其是(但不限于)以田野调查为主要方法的社会科学研究。

召集人与联系人:
龚浩群博士 袁剑博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