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多元视野下的〈格萨尔〉文化》一书出版发行字号

《多元视野下的〈格萨尔〉文化》一书出版发行字号

2014年01月24日08:16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海兰

  青海新闻网讯 由青海省《格萨尔》史诗研究所组织编辑,全省《格萨尔》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著名诗人班果主编的《多元视野下的〈格萨尔〉文化》近日已由青海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此书收集了降边嘉措、杨恩洪、诺不旺丹、黄智、宁梅等在我国《格萨尔》史诗研究领域成就突出的专家以及我省年轻学者共27人的最新科研论文和相关文章。

  该书是以藏汉合璧形式编辑完成的一部科研巨著,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所编论文内容丰富,即从历史学、政治学、经济学、军事学、民族学、宗教学、文学、艺术学、民俗学等多学科深入分析和研究了《格萨尔》的相关问题,代表了当今《格萨尔》研究的最新成果。二是所选论文都以马克思主义的诗学理论为指导,运用唯物辩证法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认识《格萨尔》史诗,对许多重大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许多新的独到见解,回答了《格萨尔》史诗中大家所关心的疑难问题。三是论文作者的代表性强,既有年轻学者撰写的论文,又有中老年专家成果,既有科研单位专业从事社会学研究的科研人员,又有业余从事《格萨尔》学研究的专家教授。此书的编辑出版又一次充分展示了我省对《格萨尔》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民族文学研究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标志着我省的《格萨尔》研究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