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文物学会民族民俗文物专委会年会在扬召开

中国文物学会民族民俗文物专委会年会在扬召开

扬州文物保护成全国范本

  扬州日报 2013年11月21日

  本报讯 (记者 赵天) 昨天,中国文物学会民族民俗文物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在扬州召开,会议就如何深化保护传承民族文化、有效保护民族民俗文化古迹等课题进行了研讨,并以北京故宫博物院和扬州地方民族民俗文物保护经验为范本,向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推广。

  民族民俗文物概念广泛,涵盖饮食器具、家庭用具以及居室陈设等数十种文物类别。会上,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以故宫文物为主线,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民族民俗文物保护工作者介绍了宫廷文物与民族民俗文物的关系研究成果、高新尖文物保护技术运用以及相关保护展示方案等。

  据了解,我市集中整合民族民俗文化优势资源,先后打造了“双东”历史文化街区、双博馆等一批民俗文化场所,严格按照古城保护要求把控城市建设格局,在尽可能还原古城风貌的同时,有效保护弘扬了地方历史文化。

  年会为期4天,全体与会人员将参观考察我市有关博物馆和文博保护单位民族民俗文物古迹。副市长董玉海出席会议并致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