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美民俗学会成员考察乌镇非遗成果

中美民俗学会成员考察乌镇非遗成果

  中国嘉兴网 2013-12-12

  近日,中美民俗学会一行来到非遗经典景区乌镇西栅,中国民俗学会会长朝戈金陪同美国民俗学会会长Diane Ellen Goldstein(戴安·葛思定)一同认真考察了益大丝号的手工和脚踏缫丝、叙昌酱园的制酱工艺、历史悠久的乌镇水阁等非遗项目,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在景区的保护和开发进程中,乌镇极度重视对非遗的保护和传承,景区如今已经有20余项分别获得国际、国家、省地市级的非遗项目,无愧为非遗经典景区。其中“蚕桑习俗”一项更是于2009年9月30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会议上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在乌镇景区的非遗进程上画上了厚重的一笔。

  http://www.jiaxing.gov.cn/slyj/g ... 0131212_299735.html

TOP

中美民俗学会来了许多会员呢,据叶老师说,其中有美国民俗学会前任、现任和下任会长。
欢迎关注“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