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厦门正筹备成立民俗学会

厦门正筹备成立民俗学会

  台海网 2013/7/17 6:51:14

  台海网(微博)7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实习生 金林舒)保护厦门的民俗文化,厦门将要成立民俗学会。15日上午,厦门市民俗学会筹备会在海滨大厦召开。

  厦门民俗是厦门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历史悠久、丰富多彩等鲜明的特点。南音、讲古场、皮影戏、城隍庙、妈祖信仰等都是厦门民俗中璀璨的明珠。其中,城隍庙如今已经几乎消失,皮影戏、南音正濒临灭亡,而讲古场已经完全消亡了。保护民俗文化、促进民俗文化的发展已经成为当今的必然趋势。

  据介绍,厦门市民俗学会的领导班子拟采用老中青结合的模式,将汇集专家学者、社会人士、企业精英和年轻志士。民俗学会的活动资金将由有关民俗文化工作的企业家支持。学会成立后,将出版两岸民俗文化书籍,培养青少年传承对象,促进两岸民俗文化交流,并开展迎城隍巡游活动和妈祖民俗活动。厦门市民俗学会将会充分发挥民俗文化对台优势,增进两岸民俗文化交流和民俗文化产业化。

TOP

倡议者和主要人物是谁?
一只从小对虾过敏的虾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