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孟少平]我找到娘家了

[孟少平]我找到娘家了



我找到娘家了

孟少平


    今天是个在我一生之中都值得纪念的日子,我在上网时无意间看见了中国民俗学网,知道了中国民俗学会组织,我感到我好像找到了娘家一样激动。


        多年前我从企业买断工龄下海,一直在为生计忙碌。从小喜欢看书,忙生计中也从没有间断学习。一次到香港旅游时看见迪士尼搞得那样好,我就萌生了写中国传统十二属相的想法。2008年我几乎是一气写出了《小十二属相游天下》这部儿童读物,后来因不知道如何出版,又忙于生计,就暂时放下了。去年我无意中拿出自己四年前写的东西看,竟然激动不已。书中十二个鲜活的卡通形象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站立在我的面前,我好像听见他们在喊着“爸爸,我们要出去!”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他们推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看。


    现在我已经把《小十二属相游天下》发表在中宣部办的大佳网上,反映很好,有些读者还呼吁快出版图书,现在已经开始销售电子版。3月26日我已经和河北出版社签订了出书合同,六一前相信可以上市销售了。目前,我还在和一些企业洽谈办小属相主题文化公园。
    回想起自己出书的艰辛过程,我深感个人的力单势薄,我很想要加入中国民俗学会,得到各位同仁的支持,为发扬中国民俗文化贡献力量。

    附:《小十二属相游天下》简介

        状元鼠,大力牛,绅士虎,秀才兔,腾飞龙,妞妞蛇,飞腿马,歌手羊,魔术猴,博士鸡,玲珑狗,福福猪组成的小十二属相旅游团出发了,美丽的咪咪小姐是旅游团的导游。

    小属相们游历了很多旅游景点,听到了很多美丽的传说和故事。十二个小属相又各有情趣,于是一路上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全书30多个章节,每一节都是一段有趣的故事。邯郸学步福福猪无奈走钢丝;黄粱梦腾飞龙中大奖;少林寺小属相学艺;神农架遇野人;小属相群陷八卦阵;美猴王大闹峨眉山;福福猪佛山遇神仙;云南初识十八怪;魔术猴捉鸟遇险情;福福猪走婚遭绑匪;湘女戏逗八戒;吃独食的福福猪;大草原魔术猴惊魂;小属相吴桥遇八怪;福福猪遇险水晶宫;哈纳斯水怪;真假好汉;小属相游圆明园;妞妞蛇巧扮白娘子;美食广州;沸腾的欢乐谷;快乐的迪士尼;赌城澳门小试身手;夜郎国和大瀑布;福福猪与惠安女;逃出险境;钱塘水淹福福猪;智勇三属相斗小偷;小属相赛歌刘三姐;黄山好运石;杨柳青老鼠娶亲;蓬莱神仙岛;庐山攀岩;愚人节里的小属相,快乐老家。

                                                                                                                                                                                                                      2013328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