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咫尺北极·传承我们的故事】加拿大驻华使馆赴云南大学举办系列民族学活动

【咫尺北极·传承我们的故事】加拿大驻华使馆赴云南大学举办系列民族学活动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近日,加拿大驻华使馆、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云南大学民族研究院、昆明市博物馆联合举办了“北极原住民”系列学术活动,包括五部人类学纪录片放映活动、北极80年图片展、因纽特人学术讲座、北极学术研讨会等。
      系列活动围绕加拿大北极地区的原住民、发展、北极国际合作、因纽特人文化传承等核心议题展开,分别在云南大学伍马瑶人类学博物馆、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云南大学民族研究院、云南大学影视人类学中心举办了多场活动。其中纪录片《冰屋的建造》、《灵石》等引起巨大反响。《灵石》的拍摄始终贯穿因纽特人的神话“努尔卡究克”讲述其生活,展现了巴芬岛原住民的海洋信仰与现代工业文明之间的微妙关系。
      加拿大因纽特人北极圈理事会主席杜安·史密斯先生发表主题演讲,阐述了因纽特人参与北极开发过程中的话语权,也向云南的听众展现了北极地区的生活世界。
      在昆明市博物馆举办的“80年来北极摄影图片展”,由《加拿大地理杂志》承担,此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面向昆明市民,展示这一个他们也许一辈子也去不到的冰雪世界。
       加拿大驻华白大使、总领事、文化参赞等官员也出席上述活动。借机介绍加拿大的北极外交政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