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谢谢施老师的鼓励,请教您一些问题

谢谢施老师的鼓励,请教您一些问题

谢谢施老师的鼓励,所以得寸进尺地向您请教一些问题。施老师您是否还记得去年底,您来我们温大做的那次讲座?
当时您针对我们提出的问题推荐了若干本书,其中提到《回到原点》一文,当时根据记录是发于2004年的《民族文学研究》上,
但是回去以后怎么也 不能够在期刊网上搜索到?是否是自己当时记错了?因为当时是在我提的一个问题时,您开的方子,
所以非常着急,请老师您再次赐教!感激ing!
    另外再还有一点照片,(转于温州日报)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真对不起。当时只是随口一说,信息不够准确。
具体信息是:
《史诗叠加单元的结构及其功能——以<罗摩衍那·战斗篇>(季羡林译本)为中心的虚拟模型》  民族文学研究 2003/04
谢谢关注。

TOP

错过了请教的好时候啊!

施氏的叙事风格和学术品格,我早有耳闻并欢喜。可惜,你来的时候,我却不在场。遗憾啦!

TOP

谢谢一剑兄。
套用一句刘魁立老师的口头禅:很惶恐。

TOP

谢谢施老师

谢谢施老师您于百忙中予以解答,文章找到了,正在慢慢消化中。和一剑兄一样,“耳闻并欢喜”,也谢谢您对我们论坛的关注。

TOP

施老師的粉絲團,轉戰到了溫州啊。
我也喜歡溫州,想念那裡的魚丸。
叫什麽名字來著,特好吃。想起來流哈喇子。

TOP

粉丝是个好东西!

自从“超女”“快男”后,我对粉丝就多了一份心思。每每吃粉丝时,不由得想到那些“粉丝”吃人般的场面。我显然不会吃人,但入口的是你那千锤百炼的性情,哈哈!

TOP

任老师请看过来,请您赏鱼丸!

温州鱼丸,不是丸,与各地的鱼丸都有所不同,外形为不规则的条状,呈半透明的玉白色。 温州话“丸”与“圆”同音,所以温州的街头一般写鱼圆。以新鲜的鮸鱼肉为主料,挑去鱼刺后切成细条,用刀刮成鱼茸,用酒、盐和味精浸渍片刻,加白淀粉(在乐清的鱼丸制作,一般加入番薯粉,鱼丸会更具弹性),拌入姜丝葱末均匀混合,用手揉捏直至鱼肉弹性十足。下锅时,将鱼肉用手指挤成条状跌进事先烹调好的沸水中,烫到透明上浮便是熟了。食用时以锅中的原汤配上米醋、葱花和胡椒粉。我是乐清人,最喜欢家乡的 鱼丸,认为比温州市区的好吃,自己也尝试做了好几次,比较成功。任老师要来温州,请您吃地道的乐清鱼圆,那个美呀!

TOP

请教问题竟转到吃上来了呵!
看来咱民俗中人还是现实些。
陈秋同学如此一说,流哈喇子的不止一个了……干脆把民俗学会也在哪里安排一次算了,以解众馋之求。

TOP

我吃的那一家叫做什么强,还是强什么。
上次去温州,酒店刚好就在那家鱼丸店旁边。聊天到半夜,然后跟社科院宗教所的年轻人一起去吃鱼丸,感觉特好。
我从现在就开始期盼陈秋请吃的鱼丸了,从2009年3月11日开始期待,看看要多久才能得偿所愿。

TOP

等待是漫长的
也是甜蜜的痛苦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