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写在离你们考研还有2个月的今晚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写在离你们考研还有2个月的今晚

        

(谢谢新任版主韩冬的努力,希望民大版块成为各位常驻足的地方。
如果想要直接联系我的同学,可以@倾鞋之恋 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1853615743

        今晚北京肆虐了两天的风终于静了下来,温顺了许多。

        为了准备国考,我最近都在看人民日报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突然我意识到,离2013届师弟师妹们考试正好两个月了。回想起三年前的这段时间,坦白地说正好是我刚刚开始正式复习考研的日子,尽管我多次自嘲自己是太走运只复习了这么短的时间还是考上了。于是自从进入民俗学专业学习以来,只要有人问我考研的事情,一方面我不支持打持久战把战线拉得特别长,另外我也坚决反对突击,一定夯实基础,踏踏实实复习,不要存有任何侥幸的心理。年轻人,人生哪得几回搏?

        不间断的也有和几个备考的朋友联系着,大家各有各的情况,有苦恼有进步,真心的希望你们在考试时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向着梦想迈进坚实的脚步。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光环,也会是你未来为之努力奋斗的家。和几位老友聊起国考,对于民俗学的境况大家都很唏嘘。报考职位选择时,输入民俗学后检索得0,社会学类勉勉强强有些职位可供选择了。于是乎最后我还是以本科所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报考了某职位。并且在之前某职位在我各项条件都符合的情况下明确因为我是民俗学的硕士拒绝了我,未通过审查。听到电话那端传来“我们觉得你这个民俗学太偏了”的话语的时候,我怔怔地有点说不出话来,谢谢人家之余自己开始思考。

        和大家分享这个小插曲不是为了打击你们的积极性。而是,既然人家这么看,我们自己如何去做努力,去改变这样的窘境?

        经常逛论坛的人是否还记得岳永逸老师那些连载?如果错过了,搜索看看吧!

        最后,如果你还是愿意矢志不移的在民俗学的道路上做些有益的探索,请加油!我们一起努力!

        去年今日,和同门及三位台湾师妹一起出发前往广西桂林恭城,做水滨盘王节的调查。台湾姐姐们回宝岛仍未归,挂念你们~

[ 本帖最后由 瑶族小妹 于 2012-11-5 19:09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奇乐陶陶  @包鑫鑫鑫鑫  哈哈

TOP

学姐还晒照片 了
一只从小对虾过敏的虾哥

TOP

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坚持~

TOP

DEFINITELY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