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专家座谈《民间文化论坛》创刊30周年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专家座谈《民间文化论坛》创刊30周年

专家座谈《民间文化论坛》创刊30周年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12-11-02
.  本报讯(记者 张志勇) “耕耘田野沃土创新学术理念” ——《民间文化论坛》创刊30周年学术座谈会11月1日在京举行。陶阳、刘锡诚、罗杨、向云驹、杨亮才、陶立璠、刘铁梁、郎樱、李耀宗等数十位民间文艺学者出席座谈会,追忆了该刊30年来的风雨历程,并就民间文艺学术期刊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者认为, 《民间文化论坛》创刊于改革开放之初,是思想解放、学术复兴在民间文艺领域的反映。尽管社会的急速转型为学术期刊带来了严峻挑战,但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总体形势下,有条件争取各方支持,坚持刊物的学术纯粹性,继承优良传统,不断探索创新,团结广大学者,推出高质量论文,把《民间文化论坛》建设成为中国民协的学术重镇。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为《民间文化论坛》创刊30周年发来贺信。座谈会由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主持。
  《民间文化论坛》 (前身《民间文学论坛》 )是在周扬、钟敬文、贾芝等老一代民间文艺家的倡导和主持下创刊于1982年5月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学术期刊。30年来, 《民间文化论坛》在引领学术思潮、推进学术研究、培育学术新人、催生学术成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TOP

但愿这个杂志在锡诚老师的领导下,还能重振当年的雄风。

TOP

复爱东

不过敲边鼓而已。虽然离开了20多年,那种情结还在,希望它办好,毕竟是民间文艺领域里的唯一家国家级学术期刊。一方面,希望刊物发挥自己的优势,团结老中青学者们,一方面希望同行们把好稿子拿到刊物来。继承过去好的传统和做法,赶上时代,“重振当年的雄风”。

TOP

这个刊物从2007年后就没有被知网收录了。

TOP

刘先生您好,有时间把昆仑的稿件发我吧,谢谢您!

TOP

国家级?

TOP

向前辈致敬

TOP

引用:
原帖由 瑶族小妹 于 2012-11-5 17:25 发表
向前辈致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