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莫言能得诺贝尔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莫言能得诺贝尔

我的回答是:如果从审美的价值判断出发,他一定能得!
  
  他的“红高粱”系列作品,他的《丰乳肥臀》他的《蛙》都具有获奖的重要理由。
  
  他是一个一直保持较高创作活力的不可多见的中国作家。在荣誉绕身的情况下仍旧寂寞于具有现实主义精神的作品实属难得。
  
  在中国大多数作家一个作品吃一辈子的短命创作而言。莫言是劳动模范,是一个奇迹。
  
  盼望他获奖。汉字的活力因此得到复活!!!
  
  
  
  如果让我给他获奖词那应该是:他用汉字的魅力表达了一个东方民族的传说,表达了一个东方民族独特的文化个性,表达了一个作家对过去和现实浪漫而锐利的探悉能力。他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东方中国的智慧和汉字的魅力。祝贺他!
  

TOP

预言成功了。莫言真得奖了。下一个该是余华。

TOP

祝贺 热烈地

TOP

探悉能力
把“探”改成“洞”似更好!

TOP

祝贺!

TOP

学校明天开莫言文学研讨会

TOP

学习会议,李丽老师分别对自己研究莫言的文章进行梳理。重点谈论了莫言的审美心态和价值观。杨光宗老师就自己的专业理解了莫言的获奖,对于中国文学如何走向世界,莫言作为中国符号对于人文学科的意义,莫言的获奖对于学院发展及整个文学专业的重要的鼓励等,简要的提出自己的思考。柳倩月老师,就自己本科阶段,谈了自己对于莫言的理解,同时总结了会议。并提出了中国文学家有许多如莫言一样有才华的作家在等着这份奖,这个观点和李丽老师相同。总之,对于这次《莫言与中国新世纪文学研讨会》,还有许多的讨论点。

TOP

哈哈。原来如此热闹。

TOP

自古山东多好汉

你还是个小诸葛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