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国庆节旅游——武当山

国庆节旅游——武当山

武当山位于湖北汉十高速公路边上,有专门的“武当山”出口,襄樊和十堰是离武当山最近的两个大型城市,不管是开车还是坐车都十分畅快。途中经过有“小太平洋”之称的丹江口水库,再行五公里就是武当山高速出口,下了高速后,往左转100米就是武当山大门,进入大门后,约50米就是武当金街,是一条购物街,和它相临(马路对面)的是银街。往右边转就是停车场,您的车可以停在停车场,记住,车是不可以开到山上去得哦,除非经过当地旅游局的特批。从金街的大门进去,一直往上走,就可以走到买门票的游客服务大厅。远处是武当山镇的远貌,将来会被打造成为一个明清式的小城镇。游客中心的门口,放眼望去就是停车场,一排排整齐的环保车待发。有通往太子坡的车、南岩和金顶(又叫索道或琼台)三个地点的车,武当山的路线想一个“丫”字形,太子坡就是“丫”字的正中间的交点处,南岩和金顶是两条分路的终点。由于武当山的景点比较分散,两个终点之间是不通车的,所以最好在上车前想清楚您要去的地方,不过当然了,武当山一年四季处处是景,去哪一个景点都会收益颇丰,因为武当山就是以秀丽的风光、完美的皇家道教建筑群、文明的中华武术而文明与世界的嘛。

来到武当山,一定要去金顶,它是武当山山峰最高的地方,一览众山小。索道上去要30分钟,在缆车里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山峰,有时候还可以产所穿透云层,去看云上的天外仙境,下面云海秀丽,景象万千。武当山最有名的转运殿,能够给人转来好运,来到武当山金顶的游客看完金顶,从紫禁城里下来的时候都要到里面去转上一圈,转来福运,只是不要转的太多,要不然财运、官运,就连桃花运也会转来的,很多以风水为职业的先师都相信武当山以灵字通天下。

下午前往乌鸦岭停车场,途中经停八仙观,参观万亩有机茶园,或者游览真武太子最初修行之地太子坡,这里有“十里桂花香、九曲黄河墙、一里四道门、一柱十二梁”的景观;继续乘环保大把前往逍遥谷,谷内峡谷幽深,古木参天,浓荫蔽日;涧水纯净甘甜,还可以看猕猴表演,并与可爱的猕猴嬉戏合影。在天津桥旁边有武当武术表演,热爱功夫的你不要错过。

晚餐后,夜宿山上。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