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姚周辉老师悼念专题帖

姚周辉老师悼念专题帖

姚老师虽然走了,但是他永远活在每一个温大民俗人的心中。
姚老师一丝不苟的学风,姚老师亲和儒雅的形象,将成为我们心中最美的回忆!


[ 本帖最后由 西北狼 于 2012-4-10 14:11 编辑 ]

TOP

认识姚老师是在2008年10月,我校主办中国民俗教育专业委员会会议。会后姚老师、西北民族大学的元旦、上海师大的王从仁走得最晚。临别,三个人,你送我,我送你,依依不舍,真的让人感动。在学界还有多少人这么重视感情呢?!
       姚先生,好人!一路走好!

TOP

姚老师,一路走好!

在进入温大学习之前,我第一个听说的是姚老师。那是,我的本科老师推荐我考温大的民俗学,当时姚老师还来了浙师大参加会议,可惜没有能够见上一面。考试之前还特地去看了姚老师的著作,面试的时候,能认出来的老师,也是姚老师。
    那副从来没有摘下来的墨镜成了姚老师的重要标志。我一直很好奇,姚老师摘下墨镜后的样子,没想到,是在姚老师的灵堂上看到唯一的一张没有戴墨镜的样子成了最后的印象。
    2月份的时候,姚老师给我打来电话,告诉我他收到我寄出的贺卡。他是个很关心学生的老师,为学生的每一点成绩都感到由衷的高兴,他时常给我们讲他以前的学生的近况,鼓励我们继续深造。得知我有了份稳定的工作,他很欣慰,并鼓励我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前程。
    我们的好老师——姚老师,请你一路好走!
芸芸众生,不知自苦
站高的笑话站低的
不知谁在上面笑着看

TOP

虽未谋面,但向往温大民俗园地久矣!今年考研,只败英语,无缘温师,遗憾多矣!今闻噩耗,心痛至极,本想明年再听姚老师挥谈民俗,解密禁忌,只可憎天妒英才,民俗折将,英年早逝,大图未展!诚天可憎矣!哀哉,悲矣!只愿逝者安顺,生者珍重!姚老师天堂幸福!  杨志成于甘肃河西学院沉痛哀悼!

TOP

强烈呼吁对学科中青年老师的定期身体检察能够按季度落实!学科的成长需要更多的脊梁,爱惜人才,才能把学问做大!不要总等着无可挽回才落实行动,我们哪里承受的了再多的悲剧!我们再不能去挽惜,我们挽惜不起!!!

TOP

姚周辉教授遗体告别仪式今天(2012年4月11日)上午9点在温州市殡仪馆隆重举行!

TOP

今日在温大复试,现在得知此噩耗,十分震惊。安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