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网站正式上线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09月21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张中江)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网站21日正式上线。

  21日下午,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一层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网站上线仪式。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明甫等出席当天活动。

  据介绍,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网站建成并试运行于2010年9月,历经一年的试运行和不断建设,已发展成为栏目丰富、体系较为完善的本学科领域的门户网站。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秘书长、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黄忠彩介绍说,该网站设立中英文两个版本,共包括32个一级栏目和24个二级栏目,内容综合了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媒体形式,目前已发布的本学界新闻与学术文章1000余篇;建有5个图文并茂的学科特色专题,包括1000多条图文信息;收录了来自国内外的3000多位人类学民族学专家学者、600多家国内外学术机构团体和2000多个国家社科基金有关民族研究的项目;还建立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田野工作数据库系统。

  当天发布会上,研究会网络信息部主任孔敬进行了网站演示,中国人民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所长赵旭东教授代表学者发言,中央民族大学罗洪波代表学生发言。

TOP

TOP

网站不开放对外注册
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

大概什么时候允许对外注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