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华东师大民俗学博士点2012年开始招生

华东师大民俗学博士点2012年开始招生

民俗学博士点2012年开始招生相关搜索: 民俗学博士点, 华东师大民俗学博士点

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华东师大民俗学博士点终于建立,将于2012年招收民俗学博士研究生。

长期以来,中国的民俗学博士生教育一直依赖其他学科,如文艺学,民族学等招收学生,只有少数的学校拥有民俗学博士点,这与社会对于民俗的强大需求不相适应。

华东师大为发展民俗学,整合资源,一举建成民俗学博士点,并开始招生博士研究生,将为中国民俗学学科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此前,民俗学博士点只有北师大,中山大学和中央民大三所学校招生。华东师大民俗学博士点的建立,对于中国民俗学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中国民俗学资源的研究与应用都具有重要意义。

具体招生信息请关注学校研究生院招生网,或者海上风民族民间文化论坛:http://suntree.5d6d.com

请记住这些开拓者大师的名字:大夏大学文学院院长谢六逸,大夏大学社会研究部吴泽霖,中国民间文学教学开拓者罗永麟...

TOP

恭喜哦!!!!!!!

TOP

祝贺祝贺~~!原来博士点这么少呢!

TOP

好消息,好消息啊!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假设民间文学成为中国语言文学的第九个二级学科,那怎么处理剩下的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和民俗学的学科状况?我也支持民间文学独立,应该看到文化人类学、民间文学、民俗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民间文艺学、文学人类学、人文地理学、文化学、文化遗产等等等等,是不是可以整合成一下。起一个有中国传统的学科名称。

TOP

谢谢各位鼓励!我们会认真努力,带动更多的民俗学博士点的诞生。
同时,上海大学民俗学博士点已然建立,也将在近期决定招生事宜。
又,上海社会科学院民俗学硕士点将在2012年正式招生。
这样,上海将有5个民俗学硕士点招生(复旦,华师大,上大,上师大,社科院),两个民俗学博士点(华师大,上大),一个艺术人类学与民间文学博士点(复旦),一个戏曲节日民俗博士点(上师大),共计四个博士点招生。希望这些点的建立能够改变民俗学的弱势地位。
所以欢迎各位加盟上海各点,发展民俗学。报考上海各点,求学深造,教学相长,共襄大业。

TOP

请问·上海博士点对英语要求高吗?

TOP

引用:
原帖由 张多 于 2011-7-5 13:01 发表
请问·上海博士点对英语要求高吗?
各校有统一的基本要求,可以参看各校的每年考题。他们在考研网有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