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崔健济南省体演唱会20110723

崔健济南省体演唱会20110723

时代的晚上——2011崔健济南个人演唱会

崔健,旗帜在空中飘扬
他,中国的摇滚“教父”、诗人、音乐家、思想者、哲学家,一代人的精神导师、这个时代这个民族的文化精英。
1986年,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他以一首《一无所有》横空出世,初期的《出走》、《假行僧》、《不是我不明白》、《花房姑娘》、《从头再来》等作品中所展现的理想主义精神和启蒙主义实践的勇气、力量,使他成为一代青年人的精神代言人。 而90年代初《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的全国巡回,更是成就了一代人内心永不磨灭的记忆。
从《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到《解决》、《红旗下的蛋》、再到《无能的力量》、《给你点颜色》,他在音乐中那一脉相承,扣人心弦,直达生命本质的力量一直在蔓延,直逼魂魄。崔健歌词的真实具有唤醒心灵的力量,一面时代的音乐旗帜迎风而立。
他用摇滚乐的方式感召着时代。他是80年代以来中国唯一的精神领袖。
他并未在光环的笼罩中失去自我。面对如此庞大的时代,他的思索从未缺位,严肃从未打折,锋芒从未褪色。他是依旧坚硬的“蓝色骨头”。
他是,永远的崔健。

精英谈崔健
姜文谈起崔健,只用了两个字:“英雄!”
王朔:“我宁愿崔健和他的音乐代表我存在,代表我斗争,代表我信仰,我把重大的责任都交给他了。”
周国平:“我自己完全谈不上是歌迷,正因为如此,我也许能够从一个不同的角度体会到他在中国当代心灵史上的分量。”
…… ……

济南.泉城记忆
1992年11月,崔健在济南市山东省体育馆举办“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据歌迷回忆:当晚全场近万人一起吼《一无所有》,崔健把所有人都唱疯了。在全场几乎三分之二的座椅被观众踩在脚下时,崔健承诺:“ 济南,我还会回来的,你是摇滚的根据地!”
时光荏苒,当年的青年人已成长为社会的中坚力量阶层。在感到自己的激情渐逝之时,他们也担心青春带走崔健的摇滚激情。但他说,他的摇滚激情一直都在,当光华逝去,他说他还是青年,最后的老青年。
19年后,老青年归来,崔健归来。革命仍在继续,老崔更有力量!
2011年7月23日,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我们再见崔健,随着记忆中的声音再返激情年代。我们并没有老去,红旗仍在空中飘扬。
再一次,我们与大街上的青春、大路上的中国迎面相逢。
再一次,我们在大地的根部、在时代的晚上铿锵生长!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全场座椅被踩,结果济南宣布封杀崔健。
山东人本来就放不开。结果到现在,济南的音乐环境还远不如兰州、西安、银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