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李鸿章卖大家不卖小家谢世110年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李鸿章卖大家不卖小家谢世110年

李鸿章辛丑卖大家不卖小家谢世110年










李鸿章去世110周年了。也许可能,公元1901年大历史上面的李鸿章通过签订历史上最不平等的《辛丑条约》,不但让他个人一口气没有上来,同时也让号称当时的大清帝国成为了英、美、俄、日、法、德、意、奥等等十余多国的占领国。并且让清朝政府变成了一个地道的“洋人的朝廷”。


今天可以醒目看见,北方当时的晚清政府已经沦为了“洋人的朝廷”。但是晚清政府军机大臣李鸿章自己在南方上海徐汇区华山路849号的丁香花园亭亭立着。就是今天看了起来仍然还是比较时尚闪烁的。


丁香花园传闻是晚清北洋大臣李鸿章的私家花园。作为洋务派首领的李鸿章,在上海开办近代化的军事工业、纺织工业及航运业,如江南制造局、机器织布局、轮船招商局等,经常住在上海,随从而行女人是他宠妾丁香。李鸿章委托盛宣怀在上海为她置办一笔不动产。盛氏心领神会便在海格路今华山路购置2.67公顷土地,特聘美国建筑大师艾赛亚 罗杰斯来沪设计了一座新颖别墅美式大花园,蓬勃种植丁香称之为丁香花园。




丁香私家花园




公元1901年一个极为偶然的因素,让一向惧怕洋人的慈禧太后忽然间来了某种异样的情绪冲动,于是一道对各国宣战的诏书发布了出来,顷刻之间就让列强各国终于有了攻打大清国首都北京的借口和机会,紧接着列强各国组成八国联军一同攻占了大清国都北京。始料不及的慈禧太后,在慌乱中带着一行人匆匆向西逃去了,却紧急授命李鸿章代表清朝政府与列强各国谈判,收拾由那个对各国宣战的诏书所带来败残之局。


历史上最不平等的《辛丑条约》全文内容主要内容有四:第一是晚清政府赔款英、美、俄、日、法、德、意、奥等11国白银4. 5亿两,以中国海关等税收作担保。第二是晚清政府向西方11国做出政府承诺,保证严禁国内人民参加反对西方11国斗争的活动。第三是晚清政府要拆毁大沽炮台等国防设施,允许西方11国等帝国主义国家派兵驻扎中国北京到山海关铁路沿线12个战略要地。第四是强令划定北京东交民巷为使馆界,允许各国驻兵保护,不准中国人居住等等。







不平等的《辛丑条约》体现了各国列强侵占中国的利益主张,到底是不是清政府全权大臣李鸿章个人的本意还是比较难讲的清楚的。反正当时李鸿章是以晚清政府全权大臣的身份代表清政府与洋人们谈判,最终与英、美、俄、日、法、德、意、奥等11国签订了中国历史上最为不平等的《辛丑条约》。因为同晚清政府签订《辛丑条约》的国家,除出兵中国的英、美、俄、日、法、德、意、奥八国之外,还新增加了趁火打劫的比利时、西班牙、荷兰三个国家。从《辛丑条约》看清政府全权大臣李鸿章应当是出卖了国家利益的。


但是当时,出卖大国家利益的严峻时刻,鸿章大人的丁香私家花园却寸土问好呀。按照今天的价值观看起来呢,李鸿章出卖了大家并且死之《辛丑条约》仿佛也比较值的啦。你看不是吗,今天的房子多贵呀。尤其鸿章大人的小洋房。






[ 本帖最后由 乌尔沁 于 2011-6-15 13:51 编辑 ]

TOP

为了宠妾丁香盖小家房子。也算是老人爱情?

TOP

皮不存。毛还在。

TOP

红色电影《甲午风云》里面的邓世昌明白就是李鸿章出卖并且逼死。

TOP

老李的绝命诗:

劳劳车马未离鞍,临事方知一死难。
三百年来伤国步,八千里外吊民残。
秋风宝剑孤臣泪,落日旌旗大将坛。
海外尘氛扰未息,请君莫作等闲看。

老李其实也有很多无奈之处
竹林青青,微风徐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