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华东师大社发院2012人类学硕士生招生

华东师大社发院2012人类学硕士生招生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人类学硕士研究生!华东师大社会发展学院2011年获得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现设有人类学,人口学,民俗学和社会学四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

人类学学科已于2011年招收第一届硕士生,本学科的学术带头人是国际知名人类学家Nicholas Tapp(王富文)。

人类学学科2012 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考试科目有:政治,外语,文化人类学概论,人类学理论和方法。

研究方向有:(1)文化人类学(族群,宗教,食物等),(2)应用人类学,(3)民族植物学。学生入学后可以自选感兴趣的研究课题。导师有Tapp,李向平,吴旭等。

初试和复试的参考书目:田兆元的《文化人类学教程》(华师大出版社),科塔克(Conrad P. Kottak)的《人类学》(人民大学出版社2008,其中3-11章不用看,科塔克的书为英文原版教材,但考题都用中文出题),同时也建议考生精读几本人类学的经典著作。
坛友们如遇到任何注册问题,请随时咨询18018563977(QQ383512199)或发送邮件到CFNGroup@gmail.com。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民俗学论坛!

TOP

哈哈~~~你比我快了好多步~~~
我今天才看到这个帖子~~刚想转过来来着~~
呵呵~~

TOP

现在还在念本科,想要考人类学的硕士~今年听说第一年招生,师资很强,不知道三五年内的发展会不会很迅猛啊~~~

TOP

已经有两届学生了,我相信会很迅猛!欢迎报考!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