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启动[组图]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启动[组图]

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1日电 (穆晓莉 游黎) 4月1日上午,由文化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人民政府和河南省文化厅承办的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在中国国花园启动。绵延2.5公里的中国国花园内,20多个品种、2000多株牡丹花含苞待放。
    2010年11月,经文化部正式批准,洛阳牡丹花会升格为国家级节会,更名为“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今年是洛阳牡丹花会升格为国家级节会后的第一年。本届牡丹文化节以“洛阳牡丹 富贵天下”为主题,精心策划了经贸、文化、体育、旅游等25项主要活动。此外,升格“国家级”后,在第28届洛阳牡丹花会设立上海分会场的基础上,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在北京市和上海市设分会场,举办丰富多彩的节会活动。此次牡丹文化节的举办时间为4月1日至5月10日。     洛阳牡丹花会开始于1983年,已经成功举办了28届。28年来,洛阳市委、市政府贯彻“以花为媒,广交朋友,宣传洛阳,扩大开放”的指导思想,“洛阳搭台,全省唱戏”,将牡丹花会办成一个融赏花观灯、旅游观光、经贸合作与交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经济文化活动。经过多年历练,洛阳牡丹花会已逐步发展成为国际旅游的盛会,中华文化、中原文化展示的窗口,国际文化、经贸活动的重要平台。     据悉,本届文化节还安排了一系列经贸、招商和旅游促销活动。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还有2011洛阳伏牛山旅游商品交易会将相继举行。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将成为文化节经贸活动的一大亮点。2011中国(洛阳)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为众多爱车人士提供大饱眼福的机会。     全国牡丹摄影艺术大展、全国牡丹画大展吸引的是全国摄影、书画的大家。何水法画展、洛阳牡丹书画精品展及专场拍卖会将于4月中下旬分别举办。全国第二届线描展获奖作品也将应邀来到洛阳美术馆进行6天的展览。首届中国洛阳国际赏石文化艺术节暨交易会将带领世人走进观赏石的奇妙世界。为期40天的牡丹插花艺术大赛将在各牡丹观赏园举行,厚重、丰富牡丹文化届时将以独特的插花形式得到进一步诠释。
竹林青青,微风徐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