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英特尔社会学家和设计人员:货币创新的民俗学研究

英特尔社会学家和设计人员:货币创新的民俗学研究

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技术前瞻日主要展示项目

作者:天线 出处:天极网笔记本频道 责任编辑:孙姗姗




  天极网8月19日消息,旧金山——在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8月19日-21日)召开前夕,英特尔公司向媒体介绍并展示了以“连接真实生活与数字世界的桥梁”为主题的相关研究项目。以下概括了技术展区所展示项目的主要内容。

  互联可视计算
  “智能汽车”使用计算机识别和跟踪物体,为驾驶员提供帮助并提高安全性
  英特尔的 Ct 编程研究旨在扩展C/C++语言,帮助程序员高效地编写高度并行和可扩展的软件,以便充分利用英特尔目前的多核处理器和未来的万亿级处理器。东软公司与英特尔共同开发了用于“智能汽车”的概念验证原型,使用计算机跟踪物体以帮助驾驶。

  连接与共享
  发现并使用附近技术的移动设备
  通过允许用户创建强化的移动计算体验,动态可组成型计算克服了小型移动计算机本身的限制。该技术可以无线集成附近计算机上的显示器、网络、传感与处理器等更多有用的资源。通过允许PC游戏使用两个附近的超便携PC作为游戏控制杆,以及共享板载动作感应器,本演示体现了可组成型计算的价值和丰富性。

  无线服务发现功能强化移动设备
  移动设备可以进行强化后与其他附近的设备实现无缝、无线的媒介交换和资源使用。802.11基础设施与P2P网络展示了高效设备发现与第2层服务发现带来的巨大好处。这不仅大幅缩短了发现的延迟时间,而且提高了能效。

  针对无线显示的灵活压缩
  本演示将展示用于移动设备的远程无线显示解决方案,针对视频和办公软件进行了优化。这一解决方案基于H.264编解码器,可以根据带宽、延迟和质量限制等因素调节能耗。

  无线远程图形渲染
  图形密集型游戏在远程显示器上的无线输出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系统传送的庞大图形内容很容易超过可用的无线带宽。通过在图形 API 级拦截高级 3D 图形原始数据单元并发送到远程端进行渲染,远程图形渲染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针对远程显示的智能层选择
  由于电池续航时间有限,移动设备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最小化通信和计算资源的消耗。本演示通过考虑视频流或游戏等应用类型和可用资源,例如远程显示是否支持OpenGL,来确定如何通过无线方式向远程显示提供内容。

  感应与环境感知
  环境——自动化日常决策
  本演示展示了环境感知计算如何帮助商务用户平衡工作和生活的计算需求。配备了通用环境感知计算框架的移动设备可以监测用户的活动情况。通过对用户的日程、交通信息及地理位置的跟踪,可以确保用户在下班后有充足的时间去幼儿园接孩子。本演示还展示了如何与其他用户共享环境信息。虽然所展示的只是一个特定应用实例,但这一演示表明了环境感知计算框架可以用于各行各业的众多应用情景。

  移动用户界面(UI)
  演示中的带传感器的腕表探测到手的动作,并通过无线方式把手势信息传输给移动互联网设备以做出相应的反应,比如改变视频的音量。微妙的手势加上音频反馈让人们在指尖变化之际就能享受高度直觉感应的移动交互。具体优点包括:
  l 高度直觉感应,随时访问
  l 低认知负载,低浸入
  l 利用环境了解用户意图

  病人环境信息远程交付——远程医疗技术
  想象一下未来不管医学专家离你多么遥远,他都可以如同在你身边一样了解你的健康状况和历史信息。目前一般的远程医疗中,本地护理人员和远程专家还是需要通过口头交流、辅以数据支持才能实现。利用本项目展示的研究原型,通过与现场技术人员的合作,远程医生可以收到所有必需的关键数据以及所服用的药物和其它疗法等情景信息以及语音和照片注解等。这项研究工作使英特尔研究人员深刻地了解到未来要解决农村地区、急救服务和灾难帮助等医疗需求所需要的技术。

  移动健康管理
  想象一下,未来能够轻松地记录人类的日常行为及身体的反应,从而可以实现对人体活动和食物摄取的管理。这可以实现更好的体重控制并降低未来发生慢性疾病的危险。本项目所展示的全面研究原型即将投入试用,以便进一步了解和验证此项技术及其使用要求,从而实现人类的移动健康管理。

  步态用户识别
  根据每个人独特的步态可以实现对用户的识别。这将可以实现在家庭等环境下根据个人的偏好自动调整室内温度和音乐。

  DermFind
  本演示展示了一种用于黑素瘤检测的互动式决策支持系统,临床医生可以通过该系统取得皮肤损伤的图像,并检索大型医疗图像数据库进行对比。与类似病例相关的诊断/治疗信息可以帮助医生做出更加准确的决策。

  干细胞跟踪
  干细胞研究的临床应用为医药革命带来了曙光。所面临的挑战仍然是了解细胞生物学和干细胞制造。需要利用工程工具来研究细胞行为以及相关的干性。英特尔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全自动计算机影像系统,可以使用缩时相差显微镜同时跟踪和分析数千个细胞。

  浏览未来的钱景
  数字技术的发展也在改变货币,传统的纸币和硬币开始变成移动设备、智能卡和虚拟世界中抽象的数字。根据货币创新的民俗学研究,英特尔社会学家和设计人员一直在探索日常生活中的数字支付、汇款和银行业务在未来的发展情况,并通过动画短片描绘了未来可能出现的某些场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