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麦子的传说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麦子的传说

父亲每次讲传说,都要郑重声明:这可是正儿八经的真事儿……这是一个关于麦子的传说——

远古时候,麦子不是一株结一穗,而是一株上结着一大串,好几个麦穗,玉米啊,高粱啊,大豆啊都是一株结一大串。那时候,收获的粮食很多,人们吃都吃不完。

有一天,一个女人正在做饭,娃娃在炕上玩着玩着拉屎了,那女人正在揉面,顺手抓了一疙瘩面团就给娃娃擦屁股。正好,被一个神仙看见了。这神仙想:这些人,这样糟蹋粮食,就是粮食太多了……于是,神仙想了一个办法,他就用手把麦穗捋掉了,一株只剩一穗;捋完了麦子,他又去捋玉米,捋高粱……直到捋荞麦时,神仙的手被捋破了,血淌下来,染红了荞麦,这时候,他的手也特别疼,没有办法再捋下去,就此停了。从此,荞麦变成了红色,一株上结着一串荞麦,而麦子,玉米,高粱都变成一株结一个了。

这样的传说,不能解释。也许,有那么一天,真的会有那样结实累累的麦子,玉米,高粱……

TOP

神仙捋麦也不同异文,如听到狗的哀求后手下留情。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