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客家研究中心与两岸高校联合主办2010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客家文化寻踪夏令营”

客家研究中心与两岸高校联合主办2010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客家文化寻踪夏令营”

2010年8月12日至20日,由客家研究中心与中山大学历史系、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客家学院、台湾交通大学客家文化学院等两岸高校机构联合主办的2010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客家文化寻踪”夏令营活动在广西开展。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客家研究院副院长周建新教授、客家研究院副院长钟俊昆教授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邹春生博士率领5名专门史和民俗学研究生前往参加。2008年和2009年的夏令营均由我校客家研究院承办。

在8天的时间里,营员们先后到广州市博物馆、中山纪念堂和广西贵港市的港南区、桂平市以及玉林市的博白县、陆川县等地参观考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当地群众的热情欢迎。在为期8天的活动期间,海峡两岸的师生通过深入广西客家地区进行实地参观采访、聆听学术讲座以及联欢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对客家文化特别是对广西客家地区的民俗风情的了解,促进了学术交流,并增强了对客家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感。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