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第五届中国文联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将在天津举行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第五届中国文联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将在天津举行

第五届中国文联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将在天津举行


  人民网・天津视窗6月17日电: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天津市文联、天津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文联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将于6月22日至29日在本市举行。
  中国文联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是旨在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加强评论队伍建设,促进文艺评论工作健康发展而举办的全国性的文艺评论专题研讨班。出席本届会议的,为全国各省市选派的百余名文艺评论方面的拔尖人才。我国著名文艺理论家、清华大学哲学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肖鹰,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现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仲呈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吉象,中国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导演丁荫楠,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著名文艺评论家朱大可,国家重大和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文联荣誉委员李准等将来津为高研班学员授课,并就当前文艺理论所面临的焦点热点问题和如何正确的把握文艺评论导向等进行深入的研讨。他们还将参观市规划展览馆和滨海新区,一览我市市容市貌,亲身感受天津的巨大变化。《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艺术报》等中央媒体将派记者对高研班进行全程报道。
  据悉,“高研班”自2005年举办首届以来,至今已先后在安徽、河南、辽宁、青海等地成功举办了4届,并以其高规格的专家授课、高水平的学员队伍和高端深入的理论研究受到全国文艺理论界的广泛关注和肯定。为更好地扩大我市影响,在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市文联积极争取,中国文联将本届高研班安排在本市举办。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