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校林晓平教授、钟福民博士应邀参加中国民俗学会2009年年会

我校林晓平教授、钟福民博士应邀参加中国民俗学会2009年年会

12月18日至19日,中国民俗学会2009年年会在南昌举行。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中国民俗学会理事、江西省民俗学“重中之重学科”负责人林晓平教授、美术学院钟福民博士应邀参会。

    本次民俗学年会共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2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近百位学者参加。会议就中国民俗学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走向、以及中国民俗学网的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年会由中国民俗学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叶涛教授主持。林晓平教授在年会上宣读了论文,并就我校民俗学学科建设的相关问题分别拜会了中国民俗学会理事长、著名民俗学家刘魁立教授,北京大学高丙中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万建中教授等。在友好的交流过程中,诸位专家对我校民俗学学科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叶涛教授还欣然接受邀请并前来我校讲学指导。

    据了解,中国民俗学会成立于1983年,是全国民俗学工作者的专业学术团体,国家一级学会,拥有会员1000余人。近年来,中国民俗学会及其所属广大会员,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理论研究与名录评审,在推动传统的节日进入国家假日体系,在促进民俗学的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