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千万次庆典之谁说六一是儿童的专利:童年趣事会(有奖)~~

千万次庆典之谁说六一是儿童的专利:童年趣事会(有奖)~~





为了欢迎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为不再让超龄儿童和超超龄儿童,以及超超超超。。。龄儿童们,只能看着那些小屁孩乐活,自己在一旁干眼红。

所以洛洛特为大家举行一个童年趣事会

把大家小时候的有趣的、好笑的、囧人的等等属于你的他的故事拿来和大家分享

主题:我是超龄儿童,我要过儿童节
内容:服从吧,百度是没有用滴!(原创,小时候唱过的儿歌、童谣都可以)
形式: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自由)
截止日期:6月2日晚12点。


ps:此次活动,除了让大家有一个快乐的儿童节之外,同时希望大家一起来感恩。
感谢坛子里的老前辈们,感谢他们的付出,感谢他们的支持。让我们一起为老前辈们送上一个快乐的超龄儿童节!在此,让我们一起祝愿坛子里的所有前辈们,永远是年轻快乐的“老顽童”!

推荐:葫芦娃一集(洛洛藏品)



silver插楼补记:

请洛洛跟在线的几位委员商量一下,开出奖励规则。
除了洛洛自己提供的独家神秘奖品外,我想还可以从昨天夜里和今天收到的书品礼物中拿出N部来设奖;此外,我提供两部纳吉著《荷马诸问题》。

谢谢洛洛的诗心和童心~~


欢迎大家踊跃参与,过一个快乐的顽童节~~~

奖品(随时更新中)
1.巴莫老师:纳吉著《荷马诸问题》,2本
2.笛威辛亢:陈勤建老师的《生肖趣谈》,2本
3.洛洛:王星记扇子两把,自制手工小玩偶多个
ps:如有疏忽,请见谅。希望您能及时站短给洛洛,我会及时补上。谢谢您的支持。
生命是条单行线,
出生在这头,
死亡在那头。

TOP

hao a

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

回复 2# 的帖子


谢谢周老师支持~~~

您得帮忙宣传宣传啊~~~
生命是条单行线,
出生在这头,
死亡在那头。

TOP

回复 1# 的帖子

小可看不到视频,只是音乐吗?

TOP

回复 4# 的帖子

silver姐~~
这个是音乐~~

您等等,我去找视频放上来。。。
生命是条单行线,
出生在这头,
死亡在那头。

TOP

回复 1# 的帖子

支持!!也来过一把超龄儿童的儿童节~

TOP

回复 6# 的帖子


O(∩_∩)O哈哈~
大家一起来过超龄儿童节吧~~
生命是条单行线,
出生在这头,
死亡在那头。

TOP

斗鸡、打宝、滚铁环、丢沙包…… 这个六一 我们一起当盘“老顽童”

民俗学博客资讯  发布: 2010-5-27 06:22 | 作者: 记者 李天啸 王圣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05-27 06:23:00


  斗鸡、滚铁环、丢沙包……这些承载着童年记忆的游戏你还会玩吗?

  “假如再让我过一次儿童节,我会……”当六一儿童节临近,你是否也曾有过这样的想像?

  昨日,成都全搜索网站“龙门镇”论坛上,就出现了这样一则怀念童年时光的帖子。从7岁孩子的儿童节愿望,到自己童年时期的游戏记忆,网友“海尔他爸”思考着童年游戏这块儿童成长的“精神植被”。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类似这样的网帖,近期频频在各大论坛上涌现。相比于儿童节来临前孩子们的兴奋,已经长大甚至为人父母的70后、80后们,开始在这样一个以童年为主题的节日前,追寻自己的儿时记忆。

  网友发帖:

  好想再过一次儿童节

  “假如再给我一次过儿童节的机会,我恐怕先要去耍一遍那些满怀着记忆的老游戏。”昨日下午,一则网帖现身成都全搜索网站“龙门镇”论坛。发帖网友“海尔他爸”说,当他问起7岁的儿子六一准备咋个耍时,孩子“几乎想都没有想”地说:我要去打电玩。虽然深知孩子平时忙于学习、甚至周末还要参加各种补习班,但对于孩子的这个儿童节愿望,已是而立之年的“海尔他爸”还是有些吃惊。

  “海尔他爸”说,儿子玩的游戏与自己年少时已经大相径庭。耍电脑,逛电玩城,孩子的游戏有些单调,而自己童年时期玩的游戏则“更加有益身心健康”。“要讲身体对抗,可以几个人盘起腿‘斗鸡’,人多了还可以‘抓贼’,讲究八面来风的时候,可以‘炸宝’(有的也叫打宝)、扇烟牌。女生耍‘跳房子’的比较多,还有踢毽子之类的。”追忆自己的童年游戏,“海尔他爸”还禁不住想起当时自创的一种叫做“狗卵砣”的棋……

  童年游戏

  “老顽童”们说起就激动

  无独有偶,同是在“龙门镇”论坛里,一篇题为“六一将近,秀秀你最难忘的儿时记忆”的网帖也发起了关于儿时回忆的讨论。“当我看着葫芦娃,趴在地上打弹珠的时候,请不要说我是神经病。”网友“荼靡之芯”的一段话简洁却又不失深情:“我只是在寻找儿时的快乐,它离开我已经10多年了。”而回忆童年时期在大院里骑小轮车的经历,网友“康永”则以自己“至今还保持着院子里的最快圈速”为豪。关于童年,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独特的经历和难以忘怀的片段。但是,那些曾经流行一时的游戏则像是一张巨网,将千万种不同的童年网罗在同样的乐趣之中。

  “斗鸡,打宝,滚铁环,丢沙包,打游击,跳房子,弹弹珠,敲竹杠,拉响簧,打弹弓……”随便在人群中一问,种种传统的童年游戏便被罗列出来。

  40多岁的卢实从小生长在成都。回忆起自己上小学那阵儿,一副自制的铁环曾是自己难以割舍的玩伴。“找一根黑溜溜的钢筋,跑到烧电焊的师傅面前求个情,一副铁环就到手了。”卢实说,那时候,一放学,他和同学所到之处,常常都会伴着手中铁钩和地上铁环的金属摩擦声。回家的一段路走得特别快,就是因为有铁环在面前滚着,自己则跟在后面憨憨地追。

  50多岁的陈阿姨则对抓沙包情有独钟。“当时还要念口诀,一抓什么,二抓什么的……几十年了,都记不清楚了。”同样的游戏也是25岁的魏小姐小时候所玩过的,即便比陈阿姨要年轻许多,正努力工作的她也已不记得口诀的内容。“曾经有段时间,凑不够沙包,就拿石子或者果仁代替,经常把手磨破皮。”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即使是年龄迥异、出身不同,诸多传统游戏项目确实是人们共同的记忆。如今,位于人南立交附近的老成都民俗公园里,以“滚铁环”等传统游戏为主题的铜像雕塑前,常常还有人与之合影留念。本报记者 李天啸 王圣

TOP

引用:
原帖由 silver 于 2010-5-30 15:35 发表
民俗学博客资讯  发布: 2010-5-27 06:22 | 作者: 记者 李天啸 王圣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05-27 06:23:00


  斗鸡、滚铁环、丢沙包……这些承载着童年记忆的游戏你还会玩吗?

  “假如再让 ...
哈,成都商报,俺家乡的报纸.....

TOP

回复 8# 的帖子

有silver姐的支持
我相信一定会有一个快乐的超龄儿童节
生命是条单行线,
出生在这头,
死亡在那头。

TOP

我小时候也玩那个滚铁圈~~~~
生命是条单行线,
出生在这头,
死亡在那头。

TOP

打宝是什么游戏呢?  怎么玩的

TOP

找到一篇 高二写的《突然想起我的小时候》

知为什么突然想起我的小时侯
那个时候...

想起一些人。一些事。

那时我们凌晨从家里偷溜出去一起摸黑去抓过野兔,整一群猪扒皮。。。
夜黑风高的看不见路,荒郊野林,还都是个坟堆。
心中默喊:踩着不关我事啊,是你自个儿要躺这里的。
扒开长长的野草。
我们兴奋地叫着“橘色的蘑菇。橘色的蘑菇”
还记得我采了很多,回家让妈妈煮了。
还好被我妈骂了。
不然你们就见不到我了。

那是我们第一次偷东西
是枣子。
被老骂了。因为我们没有打下枣子,打掉了树上的大部分叶子。
我们一起计划离家出走。
我回家拿了头“猪“(储蓄罐)
然后很正经和我爸说:
我要离家出走了。你不用来找我了。
当场被我爸给拖了回来,骂了句神经病

那时我们一起去抓过鱼。
一起烤过番薯。
一起放过风筝。
一起抓过青蛙。
一起抓过蜜蜂。
一起钓过龙虾。
一起吵过架。
一起...


那时我最怕打针。
一路从家叫到医院:我不打针!我不打针!
他们总是说不打的。
然后
那医生拿出一根巨耀眼的针。
然后我开始跑,满医院的跑。
最后,一根棉花糖把我出卖。

我曾在爸妈的床上撒满一种草的种子。
然后在自己的房间半夜听他们不停地开灯,不停地找。不停地说在这,那还有。
然后
我偷偷的笑。



我吃过苍蝇。

喝过肥皂水。有点咸。

被黄蜂蛰过脚趾。

穿高领被蜜蜂蛰过脖子。

巨大的毛毛虫在我裤腿里待过,他们用不是眼神的眼神看我,离我远远的。真是的,还是我爸妈咧。

我当全校同学的面在食堂被班主任骂过。原因是我去拿包子太晚了。

我当同学的面被单杠撞蒙过。原因是我没看见就冲过去了。

我从学校里的楼梯上摔下来过。天知道有多少人看着。

我掉进过校门口的洞里。那是周6放学啊,那么多的家长和同学看着。湿着回家。

我转圈转到过吐。


这是我突然想起的小时侯。

[ 本帖最后由 洛洛 于 2010-5-30 16:22 编辑 ]
生命是条单行线,
出生在这头,
死亡在那头。

TOP

回复 13# 的帖子

洛洛很有灵气
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

引用:
原帖由 张国伟 于 2010-5-30 15:47 发表
打宝是什么游戏呢?  怎么玩的
是不是用纸叠成三角包
然后两个人互摔?
生命是条单行线,
出生在这头,
死亡在那头。

TOP

洛洛的建议~~

洛洛建议本楼设奖,小可严重支持。

晓龙田野去鸟~~请知遥和庆典委员会在线的委员与洛洛一道设计一下评奖规则,奖品稍后开出,准保有惊喜~~

庆典活动周,活动应该天天有~~

欢迎大家出金点子,建议被采纳者也应该有奖品~~~

TOP

每人讲一件小时候的趣事,大家觉得有趣就顶他   被顶的最多的就是获奖者    可以以时间为限  比如截止到今天晚上7点钟
竹林青青,微风徐来

TOP

我6岁时,爸爸中午在午休,到下午3点了还不起来。妈妈很生气,叫我把爸爸打起来。于是我就拿个长竹棍,想把他吓起来,谁知一不小心把他的鼻子捣破了。我扔了竹棍就跑。到了黑了才回家。爸爸没有找我的事。哈哈
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

回复 18# 的帖子

哈哈  你小子真下得了手 哈
竹林青青,微风徐来

TOP

引用:
原帖由 木兰山人 于 2010-5-30 15:51 发表
洛洛很有灵气
谢谢周老师夸奖~~~
有趣的、囧人的故事
慢慢说。。。


周老师
我们等听您的呢~~
生命是条单行线,
出生在这头,
死亡在那头。

TOP

回复 19# 的帖子

小孩嘛,不知轻重。哈哈
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

引用:
原帖由 洛洛 于 2010-5-30 15:52 发表


是不是用纸叠成三角包
然后两个人互摔?
是这样的吗?没一点印象了啊

TOP

引用:
原帖由 silver 于 2010-5-30 15:52 发表
洛洛建议本楼设奖,小可严重支持。

晓龙田野去鸟~~请知遥和庆典委员会在线的委员与洛洛一道设计一下评奖规则,奖品稍后开出,准保有惊喜~~

庆典活动周,活动应该天天有~~

欢迎大家出金点子,建议被采纳者也应该有奖品~~~
洛洛独家神秘礼物赠送。
保证全宇宙唯一。
生命是条单行线,
出生在这头,
死亡在那头。

TOP

引用:
原帖由 竹林遗风 于 2010-5-30 15:58 发表
每人讲一件小时候的趣事,大家觉得有趣就顶他   被顶的最多的就是获奖者    可以以时间为限  比如截止到今天晚上7点钟
这个好诶~~~
可是怎么顶啊?

活动时间要不要长一些呢?
多过几天儿童节
让坛子里的超超超。。。龄儿童们 给我们晒晒他们的故事
让他们和我们一起“疯”
生命是条单行线,
出生在这头,
死亡在那头。

TOP

回复 24# 的帖子

确实比较难算 啊   顶的时候说明?
竹林青青,微风徐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