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湖北神农架官员称当地存在"野人"有据可依

湖北神农架官员称当地存在"野人"有据可依

湖北神农架官员称当地存在"野人"有据可依

在享有“物种基因库”和“动植物王国”之称的湖北神农架,传闻中的“野人之迷”更为这片神奇土地凭添一份神秘色彩。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区长朱厚伦13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说神农架有野人,是有依据的;说没有,是因为目前尚且没有找到一张清晰的实拍照片,一切迷题还有待揭开。

朱厚伦说,世人关注的神农架“野人之迷”,并非当地政府为发展旅游经济而刻意进行的炒作。他说,神农架的“野人”传说比尼斯湖水怪还要古老,其最早的文字记载距今已有两千年之久。屈原笔下有“山鬼”,《山海经》中有“毛人”,李时珍《本草纲目》和清朝的《房县县志》中,均有“多毛人”的记载。

除史书记载,神农架民间“野人文化”俯拾皆是。细心的游客曾经发现,当地药农上山采药时,均备有两截竹筒戴于双手手腕。据称这是老辈药农的“经验之谈”,手腕戴竹筒上山采药,若遇野人袭击,即可在其放松大意时趁机借力逃脱。于是,神农架采药人上山备竹筒的习惯一直沿袭至今。

据朱厚伦介绍,截至目前已有数百人在不同时代、不同时间、不同区域、不同地点称自己目击或近距离目击过“野人”。且这些“目击者”所描述的“野人”外型基本一致,均为前额突出、半直立行走、个体高大、全身毛发多为红、棕或褐色,与人类形态相差无己。

朱厚伦表示,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关于神农架“野人之迷”的科学考察和争论就从未停止。国家和省级科考队多次来到神农架林区,发现了未知的毛发、粪便、脚印、竹窝等。经分析,确定其“系一种介于猿类和人类的未知的高级灵长类动物”。(中新社-丁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来源:大楚网  中新社武汉4月13日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