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河北正定城门大火烧毁千年古城楼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河北正定城门大火烧毁千年古城楼

  正月初三,我与一位好友专程去正定赶庙会。自南城门下走过,还发过几句思古之幽。不想,两天后,城门失火,毁于一旦。正定政府至今没有认真追究责任人,没有一个县级领导为此负责,令人气愤。
        正定城门,堪比韩国汉城被烧毁的城楼,人家是举国痛心,我们则上下麻木!悲哉!

        中新社石家庄2月19日电河北省正定县有关部门最新透露,正定南城门火灾初步判定为燃放的烟火爆竹落在仿古城门楼所致。此次火灾损失100余万元人民币,暂无人员伤亡。
  2月18日晚8点19分,2001年修复完成的正定南门仿古城门楼发生火灾,消防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全力灭火。大火于当晚12时许被彻底扑灭。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400平方米,为两层木质楼阁,损失100余万元。
  中新社记者当晚11时许赶赴现场,看到约有十六、七辆消防车参与灭火,大火导致南门两层木质结构的仿古城门楼“落架”。
  正定古城已有1600多年历史。东晋时土筑,北周时石砌,唐代重新扩建为土城,明朝扩建后改为周长24华里的砖城。现存正定城墙是明代遗存,城垣残存8106米。正定城垣最宏伟壮观的当数四座城门,东曰迎旭,后改为环翠,南曰长乐,西曰镇远,北曰永安。经岁月剥蚀,西、北城门已无往日风采,东门因建设性破坏不知去向。此前南城门城楼及两侧各50米的城墙,是正定县政府号召百姓捐献旧城砖,并投资399万元人民币于2001年修复完成。
附件:

2010021908501267426200  [时间:2010-2-26 00:45]

TOP

问责制看来又问不到大官头上。

TOP

80年代初曾经去正定讲课,那时正定县城古色古香,城门楼破旧不堪。
对于渎职的官员不论官职大小,党纪国法面前一律平等。必须追究责任!

TOP

燕赵悲歌!!
当然这与ID无关,燕赵大地,中华故土,这个号称要做文化强省的中原文明故地竟被新年的一把火烧出了诸多窘态。
大火蔓延,火势冲天,洞烛了火势下面当局者的冷漠、颟顸、无知、虚伪。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大家讨论累了,欢迎到五子登科的民族音乐吧,听歌!

TOP

阿福到处做广告呵!欢迎这样的声色“广告”!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大火蔓延,火势冲天,洞烛了火势下面的当局者冷漠、颟顸、无知、虚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