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济南市民春节欢喜登山逛庙会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济南市民春节欢喜登山逛庙会

  新华网山东频道2月15日电(记者袁军宝)初二上午的济南千佛山庙会人山人海,看戏的、烧香的、卖民俗小吃的、卖布老虎的,还有往树上系许愿红绳的,人们说说笑笑一片热闹,春节的喜庆气氛丝毫不减初一。
  山中间一小广场上正在上演豫剧《五凤岭》,台上锣鼓叮咚、刀枪剑棍,台下人们不停赞叹、连连叫好。“这出戏讲的是隋唐时候,李怀玉和常凤鸾的故事,还有唐王和程咬金。”正看的入迷的济南市民郭广群告诉记者,他已经65岁了,小时候在老家梁山县看过很多场这出戏。
  但一些年轻人就难听懂戏里的内容了。上小学四年级的济南小朋友刘禹涵说:“我听不懂,但我知道戏上的人很厉害。”听她这么说,陪她一起逛庙会的奶奶笑了起来。她说,大年初一都互相拜年,初二才出来逛庙会,小孙女觉得特别新奇,特别高兴。
  除了来游玩的,一些小生意人也瞅准了商机。记者看到卖“打糕”的小摊面前围了不少人,有的在观看打糕的制作过程,有的在询问价钱准备购买,不一会刚做好的打糕就卖个精光。路边3个大学生正在吆喝着他们的布老虎、草编手工艺篮,他们告诉记者,过年没回家,闲着也没事,就出来锻炼一下赚点零花钱,一大早就已经卖了几十个小布老虎了。
  从武汉来济南探亲的吉莹背着相机一路从山下爬了上来,她说,今天这个庙会真热闹,路边挂着红灯笼,树上挂着红丝带,卖糖葫芦的、卖气球的、捏面人的什么都有,真有过大年的味,自己特别高兴能赶上这个庙会。
  据了解,济南千佛山迎春庙会将一直持续到年初七,陕西斗鼓、河南梆子等民间艺术都将亮相,在春节期间为济南民众奉上一道民俗文化大餐。(完)
附件:

千佛山-2  [时间:2010-2-20 01:20]

TOP

自己写身边的事就好了。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今年忙家事都没有赶上山会,遗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