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广东风情】去广州最正确的打开方式,一定是吃早茶! [打印本页]

作者: cfngroup    时间: 2018-11-9 21:25     标题: 【广东风情】去广州最正确的打开方式,一定是吃早茶!

去广州最正确的打开方式,一定是吃早茶!


[attach]38555[/attach]


俗语有云,“食在广州“。一提起广州的美食,你首先能想到什么?我想一定是早茶。在广州,在茶楼叹“一盅两件”是老广不可或缺的日常。

俗语有云,“食在广州“。一提起广州的美食,你首先能想到什么?我想一定是早茶。在广州,在茶楼叹“一盅两件”是老广不可或缺的日常。

一壶茶配两个点心,三五个好友就可以坐在一起,聊一整天。因此,对于老广而言,早茶是美食,也是文化。


广东人喜欢吃甜食,尤其是各种各样的蒸糕,茶楼酒店,只要是传统的粤式餐厅,蒸糕一定是必不可少的。



萝卜糕


萝卜糕是中式的传统糕点,采用再来米粉,在米浆中加入腌制好的萝卜丝等材料,上蒸笼蒸制而成的糕点小吃。



芋头糕


芋头糕是广东潮汕地区、广州、阳江、佛山等地的特色糕点,香港和澳门地区的茶楼也会有卖,材料有粘米粉,芋头,虾米,冬菇,腊肠和腊肉。



马拉糕


相信你在广东的茶楼吃茶点的时候,常常会见到马拉糕的身影,正宗马拉糕由面粉、鸡蛋、猪油、牛油混合发酵三日,最后放在蒸笼蒸制而成。



糖不甩


糖不甩又名如意果,口感酥滑香甜、醒胃儿不腻口、味香四溢,算是汤圆的孪生兄弟~ 加了姜汁之后特别祛寒正气。



粉果


粉果形状呈半月形,有点像虾饺,但其实还蛮多不同的。馅有虾肉、鲜猪肉、叉烧、笋肉、冬菇等,粉果可以隔水蒸,也可以用油煎炸。



叉烧酥


叉烧酥是广东颇具代表性的食物,面包裹叉烧馅料烤制而成。因为脂肪含量较高,通常要乘热吃,是不少餐厅酒楼买的很火的点心,叉烧酥好吃了说明这家店的味道就不错。



反沙芋头


反沙芋头的烹饪及其需要功夫,手指大小的鱼头加入砂糖炒匀至芋头块干身香脆,广东人在吃反沙芋头的时候习惯喝铁观音,有消除滞涨感的效果噢~



芝麻卷


芝麻卷是香港的特色甜食之一,使用黑芝麻、冰糖及马蹄粉做成粉浆,蒸好后再卷起。而且还是满汉全席中的其中一道菜式呢。



椰汁红豆糕




马蹄糕



榴莲酥



除了这些糕点,还有很多我们已经熟知的粤式美食。


糯米鸡


总拿荷叶包裹,糯米的软糯中包着一堆的“金银珠宝”,用筷子拨开,鸡肉蛋黄香菇肉丁虾仁乖乖的躺在糯米的包裹里。



荷叶包着糯米,糯米包着芯。刚打开糯米鸡,荷叶的香气十分醒神,让你的食欲再增添几分。



流沙包


吃这个包着黄色“熔浆”的包子,一定得讲步骤,要不然一定会被烫到舌头。



先咬一个小口,让流沙稍稍冷却,暖糯甜咸,早茶必点。你说你吃的流沙包不烫舌头?那就不好吃了。




肠 粉


肠粉大家都吃过,但广东人吃的肠粉有一种格外不同。名扬四海的叉烧肠、鲜虾肠、牛肉肠也敌不过一个包着脆油条的肠粉。


这货叫炸两肠,油条不是煎饼果子里的油条,肠也不是炸灌肠的肠。它的油条必须是特别酥松,自然回甘,咀嚼后有淀粉天然散发的蜜糖甜。



但能让我每天早餐吃一份的,绝对还是牛肉肠和鸡蛋肠,搭配特制的酱油,是吃不腻的滑嫩。



虾 饺


虾饺总是早茶餐点中的必点,半透明的饺皮里包着一整只虾的欢喜。



豉汁蒸排骨



豉汁凤爪



叉烧包



鲜虾烧卖皇



艇仔粥






https://www.sohu.com/a/207063392_135767
作者: 沙野    时间: 2018-11-11 18:09     标题: ??请问

2018年会专区在哪啊?怎么完善个人资料申请会员证呢?
作者: cfngroup    时间: 2018-11-11 18:22

吕老师好,年会专区详见中国民俗学网主页底部,已用红色标示:
[attach]38556[/attach]
作者: 沙野    时间: 2018-11-11 18:26     标题: 谢谢啦

谢谢!我去看看




欢迎光临 民俗学论坛-中国民俗学网 (http://www.chinesefolklore.org.cn/forum/) Powered by Discuz! 6.0.0